现场多辆警用摩托车被推倒。(海口市交警支队供图)现场多辆警用摩托车被推倒。(海口市交警支队供图)

  28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口市交警支队获悉,27日晚一名男子在海口彩虹天桥附近干扰交警执勤,经调查,该男子因喝酒后突然兴奋,在原地撒酒疯。经公安部门调查后决定,对该男子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醉酒男子对着拍照交警破口大骂。(海口市交警支队供图)醉酒男子对着拍照交警破口大骂。(海口市交警支队供图)

  27日19时许,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民警何长全带队在海秀东路彩虹天桥路口执勤。19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突然窜到路口中间指挥交通,并推倒交警岗点旁查扣的违章电动自行车和警用摩托车。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制止,在此过程中民警闻到该男子身上有浓烈的酒味。见民警向其靠拢,该男子突然窜到电动自行车通道处,拿起警示爆闪灯挥舞起来,数次险些打到过往路人。何长全见状,立即组织队员对该男子进行劝阻,同时通知辖区派出所,但该男子拒不听从劝阻。何长全见劝阻无效,于是使用辣椒水等方式进行制止,最终该男子放下警示爆闪灯,躺在地上打滚。交警执勤队员和赶来的大同派出所民警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经了解,该男子詹某,47岁,无业人员。27日当晚,詹某在彩虹天桥附近喝了一瓶白酒,随后跑到交警执勤路口撒酒疯。经过调查取证,海口龙华区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当中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有关规定,对詹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