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2月4日讯(记者良子通讯员王宇)近日,澄迈一家美容店老板陆女士中了骗子的圈套,被诈骗100多万元。对此,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接到可疑电话要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以防上当受骗。

  近日,陆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陌生电话,被告知自己的手机号码涉嫌非法案件,要求将其名下的手机号码全部停机。陆女士表示不同意,对方随后将电话转到了一名自称是北京市某公安分局民警“孙警官”的电话上。

  随后,“孙警官”添加陆女士微信,称一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使用陆女士的身份信息办理了银行卡,要求监管陆女士的银行账户。与此同时,一名自称是检察院“邱检察官”的人也打入了陆女士的手机,对陆女士进行恐吓。没多久,“邱检察官”通过微信联系到陆女士,让她办理一张新的银行卡并开通网银,要求陆女士将所有的钱转到此银行卡上,声称要对陆女士的资产进行“监管”。陆女士按其要求办理了银行卡。

  随后陆女士通过电脑登录对方给的网址,打开后显示的是国家机关的网站,陆女士便放心地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但随后发现卡里的100余万元钱已被全部转走,而此时对方也失去了联系,这才醒悟自己被诈骗,随即向警方报案。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