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在2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

  为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贴近国情民情、服务国内发展的新特点,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将从今年开始启用“新时代的中国”总主题,以鲜明的时代特色呈现各省区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貌、合作潜力及未来发展方向,向世界展示一个进入新时代的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总主题2018年第一场推介会,外交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将于2月2日15:30在外交部南楼三层举行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美好新海南共享新机遇”。届时,王毅部长将发表致辞,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将分别讲话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将应邀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海南发挥自身优势,正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国际旅游事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欢迎大家届时积极参与并采访报道此次活动。

  背景介绍

  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是外交部支持地方开放发展的创新举措。2016年以来,外交部以“开放的中国”为总主题,先后为宁夏、广西、陕西、四川、贵州、云南、安徽、吉林、内蒙古、江西10个省区举办全球推介活动,为地方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搭建高层次平台,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帮助各国驻华使节不出北京就可以同各省区市政府及企业开展零距离接触,同各省区市进行高效对接,寻找商机,扩大合作。

  每场推介活动,王毅部长都会亲自站台,各省省委书记、省长专程前来推介,外国驻华大使也热情参与,中外媒体记者现场报道。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以“新时代的中国”为总主题,打造推介活动“升级版”。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后,下一场会推介哪里?会不会是你的家乡?!敬请持续关注。

  (来源:“外事管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