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南门夜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海大南门夜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31日晚从海口美兰区获悉,海大南门夜市目前已完成改造,于1月31日晚开始试营业。

  据介绍,海口美兰区向台湾学习夜市建设的经验,通过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并征询多部门意见,对原有海大南门夜市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封路扩建规模、完善设施设备,建设夜市文化等措施,建设具有美兰特色的餐饮一条街,解决低收入人群的就业问题。

海大南门夜市试营业啦!(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海大南门夜市试营业啦!(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大南门夜市建设秉持着“为民、便民、利民”的理念,不仅夜市下水道及配电箱规整统一,餐车还均配备抽油烟机、冷藏设备及防蚊蝇纱窗,确保市民饮食安全。值得注意的是,餐车外观广告由海南大学学生操刀设计及甄选,坚持“一车一理念,一车一设计”,体现大众参与共建的热情。

市民在海大南门夜市就餐。(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市民在海大南门夜市就餐。(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新夜市可容纳300多个摊位,提供近600个就业岗位,不仅为市民就餐带来便利,同时也将为本地困难群众提供广泛的就业平台,真正做到服务于民,问计于民。改造完成后的海大南门夜市,将成为海口市民休闲餐饮的又一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