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海油集团汇聚旗下企业合力,解决五指山贫困村农副产品销路窄问题

  山城特产“跃上”石油钻井平台

  海南日报记者贾磊

  “这可是稀罕物,还没见过这红米饭吧!”9月18日,在我国南海某石油钻井平台生活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集团)的一名员工手里拿着一包山兰米,向其他员工介绍。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村民们正忙着把山兰米称斤、打包。打包好的山兰米将通过飞机运往全国各地,包括南海之中的石油钻井平台。

  “再也不用发愁村里的土特产没销路了,中海油集团帮我们解决了过去农副产品销路窄的问题。”新村村民陈秀娥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不仅是山兰米,五指山野生蜂蜜也成了紧俏货。

  在农产品收购现场,受中海油集团委派在五指山市挂职副市长的罗新增和农户一起把收购好的农副产品装车。“在中海油集团的支持下,我们积极谋划电商脱贫攻坚,推动具体工作落实,牵头联系多方社力量促进五指山电商脱贫产业发展。”罗新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