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坐落于海南生态软件园二期海南生态智慧新城,学校办学理念是“以孩子为中心”,以培育“中国心的世界人”为目标。图为ischool鸟瞰图(效果图)。

  9月的海南生态软件园里,绿水环绕,鲜花明媚,前沿科技与创新教育在这里碰撞出火花,对未来创新型人才的培育在这里发出声音。

  9月20日,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顶尖专家学者和研究员、全国各地具有教育信息化创新实践能力的示范学校校长及老师、教育装备行业知名企业的教育学术顾问等业内人士,在“技术赋能与学校潜能·2018未来学校整体建设峰会”上,共商前沿科技赋能教育大计,探求创新教育发展和“未来学校”建设良方。

  “教育也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我们需要思考今天我们的教育目标到底是什么?办ischool的最初想法是满足入园企业员工子女教育需求,把人留下来。但随着对行业了解加深,和很多学校接触交流,我们发现传统教育还面临一些待解决的问题。我们意识到我们不能仅仅只是为了做一个配套,而是应该为基础教育创新做点事。”ischool的办学方——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在峰会上说。

  据悉,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坐落于海南生态软件园二期海南生态智慧新城,由海南生态软件园投资18亿元建设,与国家基础教育体制改革试验先锋学校——北京市十一学校进行战略合作。作为海南生态软件园区的教育配套,辐射海南全省及国内外,拟明年正式开学,采用小班教学,涵盖小学、初中、高中12年级及国际部,仅设2400个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