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 通讯员 王振贤 董莉)11月5日上午,海口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接到了一名特殊的小生命,该婴儿因早产在海口某家医院新生儿ICU抢救一月余已成功出院,但今日家人发现宝宝身体状况异常,便送来海口市中医医院就诊,婴儿经历了心脏骤停、无生命迹象等紧急情况,后经医院多方努力抢救1个多小时后,奇迹发生了,宝宝恢复了自主心跳。

  据了解,该男婴是新生早产儿,刚出生两个月,体重5斤2两,因早产在海口某家医院新生儿ICU抢救一月余,转普通病房2周后已出院2天。今早家人发现宝宝发绀,低体温,急来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来到医院时患儿已奄奄一息,拟呼吸循环衰竭予抢救,继而心脏呼吸驟停,无生命迹象,医院立即启动抢救应急预案联合急诊,麻醉,儿科等多学科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参与抢救,给婴儿做心肺复苏及给氧,几分钟内完成气管插管,气囊通气,肾上腺素等抢救30分钟,但却毫无反应,再接着抢救30分钟后,心跳依然没有恢复,最后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抢救,宝宝终于恢复自主心跳。

  据悉,该男婴现已成功转入海南省妇幼保健院继续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