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林万丽 实习生 温玉焕)为了消除辖区交通安全隐患,针对“12345”群众热线反映夜间路面超载车队问题,1月7日晚儋州交警结合“百日安全行动”,以“治超整治战”为基础,强化协同共治,联合交通、公路组织开展了突击夜查行动,采取固定执守与动态巡逻及分段堵截相结合的方式,以美洋线十八公里治超站为基点,在省道美洋线不间断的巡逻,对辖区道路超载车辆实施了精准打击。

  约凌晨1时,在该市木棠开发区明成水泥厂路段连续查获了6辆超载运输车,联合执法组将对查获的超载车辆“零容忍”实施最严执法,严格执行“四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拦车”、“第一时间过磅”、“第一时间开单”、“第一时间录入”,坚持处罚卸载并重。司机因超载行为将处驾驶证记6分暂扣6个月、处以2000元罚款。

  儋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旦货车司机存在类似违法行为被查处,驾驶证记满十二分降级后,将无法从事原货运行业,需要重新考试。广大司机切勿以身试法,因小失大。接下来,儋州交警将联合交通、公路继续加大对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