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林万丽 实习生 温玉焕)近日,儋州不断有市民通过“110”指挥中心、“12345”群众热线等各种途径集中反映,近日夜间改装车辆、“飙车”等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区道路正常的通行秩序,给市民的安全出行造成极大威胁。为了严厉整治城区“飙车”,根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儋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易向阳的指示要求,以“路长制+勤务模式”为契机,1月8日晚,交警支队结合“百日安全行动”,联合特警支队、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多警联动在那大城区开展围剿“飙车党”夜查行动。

  行动中,儋州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在市区中兴大街、文化路、伏波路等“飙车党”聚散地建立拦截阵地,采取便装摸排、伏击守候、跟踪拦截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查缉,严格查处改装外形、超速、酒驾、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21时30分许,新市委蹲守组发现一辆车号为“琼A8Axxx”的白色小车的改装车,立即进行拦截检查。经过现场检查,发现该驾驶人符某涉嫌无证驾驶,所驾驶的车辆涉嫌改装、逾期未年检、无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检查车辆的同时,在车后厢发现电脑等疑网络诈骗所使用的工具,检查组立即将符某控制住,并通知技术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电脑中存有网络诈骗数据资料。目前,该网络诈骗嫌疑人符某已移交至东风派出所立案侦查。

  当晚行动,共出动警力40人,警车5辆、警用摩托车10辆,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余起,其中无证驾驶3起、不携带驾驶证驾驶车辆7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2起、其他14起,扣车2辆,当场教育驾驶人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