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6日讯 (记者计思佳)这个国庆黄金周,骑楼老街上有一家文化餐厅火了起来。这家餐厅由昔日的老商号“全丰泰”改造而成,考究的装潢、地道的美食,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10月6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来到修葺一新的全丰泰文化餐厅,整个人立刻舒畅起来。餐厅以莫兰迪色为主色调,深棕色的沙发、砖红色的椅子、豆沙绿的桌布,暖黄色调的灯光配着造型别致的原木桌椅,每个细节的布置都尽显复古风情。而最具南洋风情的彩色玻璃窗,又给整间餐厅增添了活泼欢快的元素。

  “经考证,‘全丰泰’原来以经营海味、干菜、凉果为主。”海南华侨城骑楼项目负责人介绍。

  今年5月,海口全丰泰开始试营业,涵盖早茶、中餐、下午茶、晚餐。来店消费的顾客里,既有头发花白的阿公阿婆,也有年轻时尚的年轻人。除了餐厅,全丰泰还有吧台、红酒窖、休闲娱乐室,各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在这里享受到一段美妙的休闲时光。

  “自从今年6月逛骑楼时发现这个店,从此这里就成了我和朋友喝早茶、下午茶的‘根据地’。”家住国贸的李女士每周至少要开车来消费4次,是全丰泰的忠实顾客。

  全丰泰的天井处成为年轻人拍照的最爱。阳光穿过头顶的玻璃倾泻而下,露天喷泉在阳光下跳跃着,池塘里的锦鲤欢快地来回游曳。从地面向上看,一楼为立柱、二楼为栏杆和楼层。俯仰之间,古朴厚重的南洋气息扑面而来。

  晚上6时,是全丰泰一天最热闹的时候。歌手换上旗袍、拖地纱裙登场,《天涯歌女》《夜上海》等一首首怀旧经典老歌瞬间把大家带回旧日时光。

  海南华侨城骑楼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充分保留了骑楼的建筑文化,同时又加入了新的时尚元素,获得了市民游客的欢迎和认可。开业后,全丰泰文化餐厅的生意越来越好,目前每天的顾客超过650人。下一步,该公司将对骑楼片区的新华北、得胜沙、长堤路、中山街、水巷口、博爱北按照6个不同主题进行改造提升,最终把骑楼打造成为海口的城市会客厅、文化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