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将于4月23日至24日进行网上报名,考试时间为6月6日。

  具有本省2020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且未报名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普通高中三年级在校学生(已报名参加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不再报名参加考试)可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点击“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报名”,凭本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卡》卡号和密码登录进入“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服务网站”进行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4月24日17时30分“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服务网站”将自动关闭,考生因逾期不报或误报考试科目等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定于2020年3月21至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取消,已报名考生缴纳的考试费将进行全额退费处理。

  据悉,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支付平台缴费的考生,考试费按原支付渠道退回。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分期分批进行退费工作,自2020年4月17日起5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工作。请考生密切关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考生的保留成绩资格将延至下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