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上午,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出席签约仪式。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汉波,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柯建勋分别致辞。

  周军平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远海运和中国银行助力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洋浦融入“一带一路”航运干线网络体系,加快航运要素集聚、打造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推动洋浦国际贸易结算便利化,助推开发区内先进制造业、大宗商品集散交易、航运产业以及能源交易中心发展。

  刘汉波、柯建勋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洋浦的合作,充分发挥洋浦在区位、港口、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为洋浦建设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洋浦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进,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分别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以及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省商务厅厅长陈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陈阳,海南国际经发局局长韩圣健,洋浦工委副书记任延新,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罗苏平、徐振发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 柯建勋

  中国银行也会以这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全面加强与洋浦的合作,持续深化在开放金融创新、园区实体经济支持,包括营商环境以及自贸金融创新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助力我们洋浦经济开发区在自贸港的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方面,作出我们中国银行应有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