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到洋浦调研保税港区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保税港区下一步发展及新型国际贸易结算试点推进有关情况召开座谈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的陪同下,沈丹阳相继来到保税港区标准厂房项目工地、保税港区卡口、市政配套工程工地、展示厅项目建设现场以及政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保税港区的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等情况,并要求洋浦加快推进保税港区发展各项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沈丹阳对洋浦保税港区近段时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保税港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绿化、监管设施、生活配套设施以及信息平台建设。业务部门进驻保税港区,海关方面要给予大力支持。要完善鼓励类产业目录,吸引企业进驻园区。要加快推进保税港区招商工作,在引进贸易、金融、加工这三类企业上要发力,同时也要把住环境保护关口。要增设保税港区服务平台,加强宣传力度。

  关于新型国际贸易结算试点方面,沈丹阳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方案,拿出具体举措规定,金融机构和企业也可以参与进来。银行要先进驻园区,把服务先做起来,支持洋浦保税港区发展。洋浦也要为进驻的银行和企业做好服务,帮助银行和企业开拓业务。

  周军平汇报了洋浦保税港区工作推进情况,并恳请省有关部门在保税港区一体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鼓励类产业目录》权威解释、选派业务骨干到洋浦挂职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快推进保税港区发展。

  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洋浦工委副书记任延新,洋浦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信芳、罗苏平、张进、徐振发,工委委员、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局长黄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