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2020年高考期间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称:2020年高考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儋州市考点设在南大附中儋州一中、儋州市第二中学、儋州市第三中学、儋州市民族中学。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清静的应考环境,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交通管制时间为:7月7日上午7:00- 12:00,下午14:00-17:30;7月8日下午14:00- 17:30;7月9日上午7:00- 13:00,下午14:30-17:30;7月10日上午7:00- 13:00,下午14:30-17:30。

  交通管制路段为:南大附中儋州一中考点临街的人民中路(松涛明珠宾馆至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路段)和那中后巷;儋州市第二中学考点临街的人民路(二中路口至市第一人民医院路段)和文化中路(二中路口至中兴源商务酒店路段);儋州市第三中学考点临街的胜利路(建设路口至松涛医院路段);儋州市民族中学考点临街的文化南路(学校门口1公里路段)及校门东侧的红旗农场路,西侧的文化南路十八巷。

  交通管制措施:文化中路(二中路口至文化中路五街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途经车辆请按交通标志指示绕道行驶;大、中型以上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轮式机械车,低速载货汽车与拖拉机禁止在考点及周边道路通行;7月8日下午14:20-15:30为英语听力考试道路交通管制时间,管制路段严禁一切车辆通行;接送考生车辆(包括学生家长的私家车、摩托车和电动车),应服从交警指挥,考点附近禁止停放车辆,请自觉把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考点周边路段禁鸣喇叭。

  儋州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人要服从交警指挥,按交通标志指示行驶。交警支队备有高考应急服务车,考生如有困难,均可以就近向执勤交警求助。管制区域内的单位和市民请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以免影响您的出行。请社会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自觉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