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东方2个住宅小区与东方市供电局同步签订《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协议》,标志着东方市确认符合改造范围的存量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进入分步实施阶段。

  上午9点整,东方市住宅小区抄表到户资产移交签约仪式在市住建局举行。东方市供电局和左岸时光、东方海郡2个小区进行资产移交签约。

  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东方不少住宅小区未抄表到户,小区电价电费不透明、缴费不便利、供电可靠性差、安全隐患多、故障抢修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业主。通过实施抄表到户,逐步解决用户用电安全和供电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统一移交供电企业维护管理,百姓可享受专业化的供电服务工作,用电将更加规范、更加安全、更有保障,多样互动的用电服务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过程的幸福感、获得感、体验感。

  今年以来,东方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住宅小区用电抄表到户工作,按照“分类推进,先易后难”的原则,在确保新建、在建小区抄表到户一步到位的情况下,率先对2015年11月1日以后既有存量小区的改造,真正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完成两个小区资产移交工作,剩余29个小区资产移交将在2021年6月全部竣工。

  东方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说,东方符合条件的总共有31个小区,进行前期摸排调查统计,也进行前期的设备的鉴定。现在项目还剩29个小区,我们正推进,争取在2021年的6月30日之前,把所有接收统一移交,全部改造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