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全国统一入口已开通。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者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申领。

  据了解,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及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补助金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失业停保(不包含2020年2月及以前失业保险处于停保状态且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重新缴费后再失业停保)、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失业停保时间以最近一次用人单位在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停保手续的时间为准),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其中,参保缴费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按每月1200元标准发放;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按每月800元标准发放。

  据悉,参保失业人员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前往参保地经办机构或线上直接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可不提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等其他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