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无疑是旅游业的“寒冬”。然而,经过了“五一”和端午的“历练”,加之跨省游的恢复,多重因素在推动着2020年暑期旅游的升温。

  海南无疑是这个暑期旅游市场的绝对“C位”。

  今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不限次数,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免税新政更让国际旅游岛魅力升级。

  据携程近期发布的《下半年旅游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下半年国人旅游意愿正在大幅提升,82.6%的被调查者下半年有意愿旅游,对于长途跨省旅游,有意愿的比例也超过八成。从时间上看,7月、8月、10月选择的比例最高,暑期和国庆将成为下半年旅游的高峰期。《报告》指出,海南是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之一。

一家三口漫步在三亚海岸线一家三口漫步在三亚海岸线

  同时,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这直接导致高考学生与其余年龄段学生的暑期重叠,暑期旅游迎来集中“爆发”。《报告》显示,从7月1日起至今,在海南旅游的整体人次环比增长24.11%,整体人次已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两大一小”、“两大两小”成为海南最常见的游客配置。

  “旅游+免税新政”极大的刺激了海南旅游业的复苏。

  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挖掘“亲子动力”

  为迎接暑期出行高峰,海南针对暑期最大客群——亲子家庭客群推出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暑期游活动,将海南打造成为亲子游首选目的地。其中,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新浪海南承办的“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将时下最流行的儿童平衡车赛事与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深度发掘海南旅游的“亲子动力”。

  作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STRIDER RACING巅峰挑战赛将于8月22日-8月23日在海口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这是一场“不限车”的顶级平衡车赛事,已经举办十届的STRIDER赛事在圈内有着极高的关注度,本次赛事吸引超过500组家庭参赛。本次赛事按年龄设。有多个分组的比赛及OPEN组,2-7岁的小骑手们将跨上自己的“战车”在赛场上演绎“速度与激情”。

  萌娃驾到怎少的了他们的“头号粉丝”?“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结合海南本地优质旅游资源,为参赛家庭提供优惠的酒店与景区服务,以赛事驱动旅游,开启亲子体验式教育,打造完美亲子假期。

海口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亲子酒店配备室内儿童游乐设施亲子酒店配备室内儿童游乐设施
游客在三亚体验水上设施游客在三亚体验水上设施
保亭呀诺达雨林露营受宠保亭呀诺达雨林露营受宠

  除了玩好,吃好,住好,“买买买”也是一大重头戏,暑期恰逢“第二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活动分时段推出“季末大牌3折起”、“亿元优惠券大派送”、“暑期萌娃探险记”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刺激旅客消费热情。

小游客在蜈支洲岛观日岩游玩小游客在蜈支洲岛观日岩游玩
游客在琼海潭门拾贝抓蟹 体验赶海游客在琼海潭门拾贝抓蟹 体验赶海

  “体育+旅游+免税购物”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近年来,海南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新业态,将自身打造成为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海南以满足消费、创造需求、引领供给为导向,不断增加旅游消费对海南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加快把海南率先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满足全国人民对海南不断增长的服务性消费需求。

一对父女在海南体验乡村采摘野趣一对父女在海南体验乡村采摘野趣

  “2020儿童滑步车亲子嘉年华”的举办,激发海南“体育+旅游+免税购物”新模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不仅能感受到体育竞技的快乐,也能用脚步丈量和感受椰岛美景,免税购物的加入更是大大激发了旅游市场活力。可以预见,属于海南旅游的新时尚,正在到来。

三亚亚龙湾玻璃栈道三亚亚龙湾玻璃栈道
亲子户外活动亲子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