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东方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协警坚守工作岗位,强化维稳安保,为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定、有序、祥和的节日环境。

  小长假期间,随着大批外出人员返乡团聚、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社会治安防控压力突增,对此,东方市公安机关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有效整合交警、巡警、派出所、机关民警、边防官兵等警力全力做好社会安全保卫工作。

  东方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覃度说:“我们按照预期的方案,加强了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和管控,确保在路面上能见到警灯,也可以看到警察。经过密集的巡逻防控工作,在中秋国庆期间,全市社会治安总体状况良好。”

  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东方公安开展交通隐患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一体化防控绷紧“安全弦”。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整治工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路长制”多警联动和多部门联勤联动执法机制优势,高频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及专项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东方市公安局违法处理中队中队长梁丰说,针对性的查处货车超载、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夜间开展酒驾、夜查整治行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为营造“双节”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节前东方公安针对人流密集场所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城中村、宾旅馆、夜总会、KTV、酒吧等重点场所区域采取地毯式清查、对重点基础设施和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进一步通过清查行动,筑牢节假日期间“安全网”。

  东方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刘金烨说,节日期间,东方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全员在岗,维护全市治安综合稳定,为广大市民及来东方市的游客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建设平安东方作出应有的贡献。

  “双节”保平安,东方公安守护“不打烊”。在全市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双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稳定,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交通事故和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