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电话让海口市民范女士损失46353元。目前,范女士以遭遇网络诈骗为由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据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目前辖区金盘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

  10月18日晚,范女士接到自称“唯品会”客服人员的电话,以取消每个月扣费为由,一步步诱导她将自己卡里的46353元全部转出。当晚,范女士向辖区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在调查中。

  据范女士说,10月18日21时许,一个陌生的号码0036086383089来电,一名男子自称是“唯品会”客服人员,声称由于她8月4日在唯品会购买了一双鞋,因客服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将她的普通会员变成了铂金会员,而铂金会员每个月要扣费500元。同时,对方提醒她可能将很快扣费,如果要取消,需要她尽快将支付宝里的钱转到绑定的银行卡,让支付宝余额低于500元,避免自动扣款。

  “当时骗子给我说铂金会员客户是与银行签约的,不能单方面提出取消,要取消这个功能需要银行的协助,问我平时使用哪个银行的银行卡?对方在得知我是农业银行的时候,让我不要挂电话,帮我转接到中国农业银行。”范女士这样说,“‘银行’那边接通后,我说了唯品会的情况,他说首先需要提供银行卡余额和支付宝转账情况,确认我的钱是否被扣费,查看后发现没有扣费,但要取消这个业务还必须我用手机操作,接收一份电子回执单才可以。”

  范女士说,根据所谓的银行客服人员指导,她将自己的银行卡、支付宝余额相关情况告诉对方后,对方要求她打开支付宝,点击转账,输入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汇款金额输入“6”,称几分钟之内“6”元钱就会转回来,然后会向她发送回执单。

  范女士称,奇怪的是她操作后,汇款金额“6”并未成功转出,而对方却称这样的现象是正确的,并让她查看支付宝上面这个账单上面有没有取消回执单。过了一会,她发现回执单还是没有收到,对方则称她的实际信息和其提供的信息不符,所以取消每月扣费业务的回执单申请不了。

  之后,范女士又按照所谓银行客服人员指导,重新操作申请回执单时突然发现农行卡里的46353元被转出,此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范女士十分懊悔地对记者说:“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我拨打两个骗子电话,电话显示都是国际号码,无法打通,于是我马上打110报警求助,警方协调银行查看了我转入资金的对方账户后,发现那个账号钱已经全部清零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辖区金盘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