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7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约28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天鹅”将于5日夜间至6日早晨在越南平定省到富安省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据悉,海南省气象局11月4日7时5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监测,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07时中心位于北纬14.6度、东经113.5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约28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5日夜间至6日早晨在越南平定省到富安省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受“天鹅”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4日~5日,我省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中沙群岛附近海面,4日白天风力7~8级、阵风9级,4日夜间~5日减弱到6~7级、阵风8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4日风力7~8级、阵风9级,5日减弱到6~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4日~5日风力6~7级、阵风8级。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4日~5日白天风力7级、阵风8~9级,5日夜间减弱为5~6级、阵风7级。北部湾海面、海南岛西部海面和琼州海峡,4日~5日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三沙市(永兴岛):4日~5日白天有大到暴雨(累积雨量50~100毫米),并伴有7~9级大风。

  海南岛陆地:4日~5日,海南岛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预计,4日08时~6日08时各地累积雨量:琼中和万宁30~60毫米;三亚、陵水、保亭、五指山、定安、琼海和屯昌等市县10~30毫米;海口、澄迈、临高、儋州、文昌、白沙、乐东、昌江和东方等市县小于10毫米。

  此外,据监测今年第20号台风“艾莎尼”(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Atsani;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闪电),4日5时中心位于北纬19.6度、东经125.8度,也就是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大约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艾莎尼”将在原地回旋少动,4日夜间开始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6日白天进入南海北部,之后趋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海面。

  受“艾莎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6日~8日,南海北部和海南省四周近海有强风雨天气;海南岛6~7日有分散小阵雨,8日东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西半部地区有小阵雨、局地中雨。

  据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海南省气象局2020年11月04日07时5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07时中心位于北纬14.6度、东经113.5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约28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从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穿过,之后趋向越南中部一带沿海地区。受“天鹅”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4日~5日,我省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4日~5日白天,三沙市(永兴岛)有大到暴雨,并伴有7~9级大风;4日~5日,海南岛中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

  海南省气象台今天0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危险天气)

  台风四级预警

  据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今年第19号台风“天鹅”(热带风暴级),05时中心位于北纬14.6度、东经113.7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东方向约2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20-200公里,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从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穿过,之后趋向越南中部一带沿海地区。

  受 “天鹅”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4日白天到6日夜间:本岛文昌、琼海到三亚一带海面,东北风7级,阵风8-9级,5日夜间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三号风球不改变;北部湾海面,本岛乐东、东方到海口一带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二号风球不改变;西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5日白天起减弱为6-7级,阵风8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北风8级,阵风9-10级,4日夜间起减弱为6-7级,阵风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7级,阵风8级。

  陆地天气预报

  4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3-25度

  中部,多云有小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3-25度

  东部,多云有小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5-27度

  西部,多云,最低气温19-21度,最高气温24-26度

  南部,多云,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6-28度

  西沙永兴岛,阴天间多云有大到暴雨,东北风7级,气温:24-27度

  中沙黄岩岛,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东南风转偏东风5级,气温:26-30度

  南沙永暑礁,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偏西风4级,气温:27-30度

  5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4-26度

  中部,多云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3-25度

  东部,多云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3-25度

  西部,多云,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6-28度

  南部,多云,局地有小雨,最低气温21-23度,最高气温26-28度

  西沙永兴岛,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偏东风转东北风6级,气温:24-27度

  中沙黄岩岛,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偏东风转东北风4级,气温:26-30度

  南沙永暑礁,阴天间多云,东南风转偏东风4级,气温:27-30度

  6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最低气温18-20度,最高气温25-27度

  中部,多云,局地有小阵雨,最低气温18-20度,最高气温25-27度

  东部,多云,最低气温18-20度,最高气温26-28度

  西部,多云,最低气温18-20度,最高气温27-29度

  南部,多云,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8-30度

  西沙永兴岛,多云,东北风5级,气温:25-29度

  中沙黄岩岛,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4级,气温:27-31度

  南沙永暑礁,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4级,气温:27-30度

  海口市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5度

  今天夜间:多云,最低气温2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