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期间,海口绕城公路二期项目部300余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昼夜鏖战,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2月12日,正月初一,海口绕城二期路面标施工现场轰鸣声不断。随着吱的一声,一车车装满沥青的运输车将沥青料送至摊铺机喂料口,伴随着摊铺机的嗡嗡搅拌声,沥青摊铺作业正式开始。现场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顶着海南冬日的阳光,穿梭于滚烫的“黑河”之中。碾压机通过初压、复压、终压三个阶段,将冒着白气的沥青料碾压成型。

  商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海口绕城公路二期3月底主线通车目标,项目代建指挥部于春节前召开项目推进会,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组织昼夜两班轮班作业,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和设备调配力度。同时,制定夜间巡查值班表,增加夜间施工照明设施,加大安全质量监控力度,保证夜间施工安全。

  据统计,截至2月16日(正月初五),海口绕城各参建单位投入摊铺机、压路机、运输车、装载机等各种机械设备100余台套,建设者300余人,春节假期不停歇紧张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