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总站联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海口广播电视台共同制作的《今日中国·海南篇》,将于6月4日10时至12时在央视新闻频道直播。

  《今日中国》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期推出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特别节目,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祖国各地革命斗争经历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该节目以每天一个省(区、市)形式,在央视新闻频道进行两个小时直播。

  《今日中国·海南篇》通过记者现场直播报道、历史回顾、百姓讲述、动画展示等多种手段,聚焦海南从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和自贸港建设的成就。

  本期节目还将重点关注海南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通过景区直播、记者体验、人物故事讲述和综述等方式,总结海南为保护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此外,节目还将体现海南发挥区位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的“海南担当”,展示海南在南繁、深海、航天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及丰硕成果。

  海南卫视、海南新闻频道、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将并机同步完整转播本期节目。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海南篇》今在央视新闻频道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