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举行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会议,专家一致认为,示范线工程具备正式运营条件,这就标志着8.37公里的示范线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资料图

  据了解,近日,由广州中咨城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正式运营前安全评估。专家组表示,示范线初期运营期间,运营行车组织、客运服务组织、票务运作组织等基础工作流程完善、内业资料齐全,车辆、供电、通信、信号等各关键系统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检修工作扎实,运营员工岗位风险识别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达标,人员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均满足规范要求。各位专家一致认为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具备正式运营条件。

  据介绍,三亚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于2020年10月10日正式通车运营,三亚成为中国内地第18座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这也是国内首条以PPP模式推进建设的有轨电车线路。该示范线线路全长约8.37公里,桥梁段约0.35公里,项目贯穿三亚城区,共设车站15座,设车辆段一处。线路单程运行时间约为35分钟。

  据悉,该示范线线路途经三亚火车站、育秀路站、凤凰路站、水城路站、三亚河东路站、解放路站、金鸡岭街站、友谊街站、迎宾路站、吉祥街站、团结街站、新风街站、光明街站、跃进街站、建港路站等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