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初,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此次声明进一步缩紧了房地产的融资渠道。房企不得不面临现金流的考验。这里就释放出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信号,越早回拢资金,就越能在下一个楼市周期占得先机。

  9月6日晚,恒大老板许家印连夜召开营销大会,宣布加大推新货力度、确保40多个新项目开盘,并下达营销“军令”——9月、10月必须实现销售2000亿的“小目标”。

  记者梳理发现,为完成两个1000亿的销售任务,从9月7日到10月8日,恒大打出史上最大的优惠“组合拳”,包括全国楼盘全线7折优惠;根据楼盘去化率最多再打88折;交2000元网上认购抵2万元房款;全国所有楼盘每天推10套97折特价房;新购房客户免收3年物业管理费。

  这个“史上最大优惠”到底有多大?以一套原价100万的恒大房为例,最便宜能拿到58万的底价,足足省下42万房款。

  除了买房有优惠外,恒大还再度祭出全民营销的“杀手锏”,即老百姓通过下载注册“恒房通”APP,每推荐他人成功成交一套恒大的房子,可获得最高3.5%的佣金回报,实现“躺赚”。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中期业绩数据看,若“金九银十”销售达标,则恒大有望提前两个月完成6500亿的年度目标,8000亿内控销售目标也将大概率完成。

  若按照恒大上半年90%回款率计算,全年8000亿销售有望带来7200亿回款,将为实现许家印提出“有息负债每年平均下降1500亿”的目标带来更大的底气。

  而恒大作为地产龙头企业,此番促销有助于其完成“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战略目标,继续维持高质量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