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一户欠费全小区断电 海口福祥小区业主喊冤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5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529日电(实习记者贾守宽)“三十多度的高温,小区里面没有水也没有电,谁能受得了?”由于突然停电,海口市福祥家园的几十名业主找物业要电。据了解,福祥家园物业因欠供电所20余万元电费钱未缴,29日上午11时许,该小区被供电所强行断电。而小区内交清电费的业主未欠费被断电,居民喊冤。

供电所下发的催缴电费、停电通知单供电所下发的催缴电费、停电通知单

近日,海南省持续高温,海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在如此高温天气,不少居民选择宅在家里,然而海口市福祥家园小区的居民却只能跑到外面“纳凉”,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该小区今天中午突然停电,业主纷称呆在家里如蒸桑拿。然而对于为何停电,小区居民则认为是物业部门给的“下马威”。

“物业拖欠21余万元电费,供电所采取停电措施”

今年4月,该小区居民反映称小区内的饮用水有问题,经过检测,发现小区饮用水水中铁锌含量超标。为此,小区业主多次去找海南佳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福祥家园物业处对其进行解决,然而小区内的饮用水水质并未得到改善。528日,在海口市委书记、市长大接访活动中,小区业主张先生等人向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诉说此事。“我们昨天才去上访,今天我们就断电,肯定是物业的报复。”小区内的一名业主气愤地诉说。

小区居民聚集在一起小区居民聚集在一起

断电究竟是不是物业在搞鬼呢?记者来到福祥家园小区物业处,物业经理符良彰表示,断电属供电公司所为,并非物业所为。据符良彰介绍,小区因201111月及20121月、20135月累计欠供电公司电费146481.91元,加上68603.28元的滞纳金,共欠供电公司21万余元。因为欠款未交清,因此小区被供电公司强行断电。

“我们只能从业主那里收多少就交多少。”对于如何补齐欠款,符良彰称,因为欠款大部分是历史欠费,业主有些已不在海南,因此物业只能这样。“目前在小区内住的居民,就有占一半的业主欠交电费。”符良彰告诉记者。

未实行“抄表到户”,一家欠费全小区受牵连

“我们从来没有拖欠过电费,为什么我们没有电。”尽管停电是因为业主欠交电费,在福祥家园物业处,几十名并未欠交电费的业主,因遭到停电的连坐之罪,向物业表达自己的不满,要求物业部门要对未拖欠电费的业主放电。然而符良彰表示对此物业也无能为力。

据了解,由于该小区未实行抄表到户,因此小区在供电方面是集体以“海南佳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单位与供电所进行电力输送,即小区居民用电实质上是通过物业取电,并未与供电所直接联系。当小区未交齐电费欠款时,供电所不向小区送电时,小区所有居民均无法取电。

而对于小区为何没有实行抄表到户,物业表示自己曾向供电所提出过抄表到户,但供电所认为该小区并不符合抄表到户的标准,因此一直没有实行。记者从物业提供的材料看到,小区物业在20113月及20131月确实向供电所提出抄表到户的要求。

同时,小区物业告诉记者,供电所之所以认为小区不能抄表到户,是因为小区电房不符合标准,“若实行抄表到户业主就要交一部分钱改造电房,业主认为这些钱该小区的投资方出,因此一直没有实行。”

供电所:允诺继续供电7

由于高温天气停电,业主难以进行正常生活,琼山区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王有盛在业主的诉求下于当天下午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随后不久,琼山区供电所副所长也就此事的解决来到该小区。

经过住房保障中心的协调,供电所、物业、业主作出决定。即:要求供电所继续为福祥家园小区供电7天,而在这7天之内,物业应向供电所列出还款计划,小区业主则应配合物业交纳相应水电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