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人行道成停车场 海口海秀东路人行道几乎停满了车

来源:海南特区报2013年6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不少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称,此类现象在海口多条路段存在,其中海秀东路最为严重。在海秀东路的望海国际广场、DC城及明珠广场一带,这里的人行道几乎全部变成了停车场,而且有人在现场收停车费。由于占道停车问题严重,该路段的盲道也被完全占用,行人被逼得在非机动车道上和电动自行车抢道。昨日,市民刘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说,人行道都被占用,让行人怎么走,难道要从天上飞过去吗?

  昨日,记者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

  海秀东繁华路段人行道几乎全成停车场

  记者随后来到市民反映最多的海秀东路了解情况。记者沿着望海国际广场、DC城及明珠广场一带前行发现,路边的人行道几乎全部成了停车场,行人要么在停放的电动车之间穿行,要么直接在非机动车道上和行驶中的电动车抢道,十分危险。更令人吃惊的是,就连盲道,也停满了电动车。

  在该路段,记者看到,人行道上不时有电动车过来停放,一般停一次车收费1元。在不宽的人行道上,大多停放了两排或多排电动车,就连盲道也被征用了。

  这里的盲道几乎就是摆设,盲道上停满了电动车,正常人走起来都费劲,何况盲人?附近市民向记者抱怨道。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由于电动车停放时要进进出出,一般走路经过的市民担心发生磕碰,宁愿从一旁的非机动车道上穿行。由于非机动车道本身也十分狭窄,加上经过的电动车又多,非常危险。

  市民反问难道行人要从人行道上飞过

  记者昨日在海秀东路现场采访时,一些现场负责收费的人员称,他们在这里管理电动车是经过批准的,而且交纳了一定的管理费。但当记者进一步追问是经过哪里批准的时,对方却不愿意回答。

  人行道就是让行人走的,现在几乎全部被占用了,让行人怎么走?从哪里走?市民刘先生说,难道行人要从人行道上飞过去吗?相关部门审批时,难道就没有考虑过行人吗?而且,盲道是政府部门规划设置的,现在海秀东路一带的盲道根本就无法使用,难道也没有人管吗?

  采访中,不少市民也纷纷表示,海秀东路是海口旅游、购物一条街,每天都有许多外地游客和市民前来消费,这里代表着海口的城市形象,是椰城的一个窗口,更应整洁有序。希望政府职能部门能加强管理,让行人有路可走。 (记者 苏钟 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