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釜山远南残运会银牌获得者金晶参加本次艺术品慈善拍卖。2002年釜山远南残运会银牌获得者金晶参加本次艺术品慈善拍卖
2002年釜山远南残运会银牌获得者金晶参加本次艺术品慈善拍卖。2002年釜山远南残运会银牌获得者金晶参加本次艺术品慈善拍卖。

  新华网三亚3月29日电(张瑜)3月28日,2016海南国际旅游贸易博览会暨首届海南国际艺术双年展艺术展举行了以“艺术+慈善”为主题的艺术品慈善拍卖活动,近40位国内艺术家捐赠了共计81件作品进行拍卖。

  2002年釜山远南残运会银牌、世界轮椅运动会第三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宣传大使金晶,被邀请代表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参加本次艺术品慈善拍卖。

  本届海博会开创了海南艺术双年展的先河,展出了国内外艺术作品340件,涵盖了水墨、油画、板块、雕塑、摄影、书法等作品。

  最终,新京派艺术研究院院士、新水墨领军人物于立的作品——《太湖石》以750万人民币成交,这一件拍卖品成为本次艺术慈善拍卖的最高成交价。所有艺术作品共拍得2500多万元,部分拍卖金额将捐助给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为海南省50多万残疾人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金晶对记者说,“艺术品拍卖和慈善的结合,体现了艺术家们的大爱,这是我参加过的的艺术慈善拍卖活动中成交价最高的一次。特别感谢这么多的艺术家对于残疾人慈善事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