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中院公判大会:四名毒贩国际禁毒日被执行死刑

A-A+2014年6月26日17:00南海网评论

6月26日,海口中院举行公判大会。(南海网记者 刘麦摄)6月26日,海口中院举行公判大会。(南海网记者 刘麦摄)

  南海网海口6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配合宣传工作,海口中院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上午对贩卖毒品罪犯刘国祥、禤德毅,贩卖、运输毒品罪犯梁鸿泉、胡绵绵四名犯罪分子公开宣判并执行死刑。

  指使同伙使用假身份证 利用物流公司运毒

  2009年7月初的一天,梁鸿泉经电话联系,以每块(净重332.09克)人民币3.75万元的价格向罪犯刘国祥购买15块海洛因后,于同月3日指使谭小龙(已判刑)使用假身份证,将该批海洛因通过某物流公司托运转云南省昆明市至广东省湛江市。二人于9日驾车一起到广东省湛江市,将托运到的海洛因运回海南省临高县贩卖给陈春餘(同案被告人,已判刑)等人。之后,梁鸿泉等人以旅游为名,又到云南从刘国祥处购得16块海洛因,用假身份证托运到广东,开车回到临高。

  罪犯刘国祥贩卖海洛因共计13615.69克,罪犯梁鸿泉贩卖、运输海洛因共计13915.69克。罪犯刘国祥的行为构成贩卖毒品罪;罪犯梁鸿泉的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刘国祥贩卖毒品和梁鸿泉贩卖、运输毒品的数量均大,社会危害严重,梁鸿泉系共同犯罪中起组织、指挥作用的主犯,均应依法惩处。梁鸿泉归案后有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的立功表现,但其罪行极其严重,不足以从轻处罚。

  共谋向越南籍毒贩购入毒品再出售

  2011年5月初,禤德毅、何爱兰与陈忠泽电话约定按每克320元的价格向陈出售3板海洛因,每板按330克计算。同月6日,何爱兰在广西东兴市向越南籍毒贩购得3板海洛因,安排同案犯阮某将该毒品藏于身上,一起坐禤德毅开的车前往海南省海口市,并在海口市海榆中线海口监狱附近的公路边,将毒品出售给陈忠泽,收取毒资31万余元。陈忠泽携带毒品返回屯昌县,单独或者伙同他人将上述毒品予以出售。

  2011年5月14日左右,罪犯禤德毅和何爱兰与陈忠泽电话约定按每克320元的价格向陈出售2板海洛因。同月15日,何爱兰向越南籍毒贩赊购得4板海洛因,安排阮某将该毒品藏于身上,一起坐禤德毅开的车前往海南省海口市。途中,何爱兰与陈忠泽电话约定以30万元总价交易3板海洛因,交易地点为澄迈县永发镇。同日23时许,何爱兰、禤德毅、阮氏恒到达海口市秀英港时被警方抓获。警方当场从阮氏恒身上缴获4板海洛因,净重1339.4克。罪犯何爱兰、禤德毅贩卖、运输海洛因共计2329.4克。

  罪犯何爱兰、禤德毅违反我国法律规定,伙同他人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大;在共同犯罪中,何爱兰、禤德毅均起主要作用,系主犯,罪行极其严重,应当依法惩处。

  结伙贩卖、运输冰毒8000多克

  罪犯胡绵绵和潘某经共同预谋,商定结伙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牟利,由胡绵绵出资在广东省陆丰市购买甲基苯丙胺,潘某负责将甲基苯丙胺运输回海南省海口市贩卖,所得利润扣除潘某生活开销后,交由胡绵绵继续购毒。之后,胡绵绵先后于2012年9月14日和10月7日两次至陆丰市甲子镇,共计出资55万元,向当地一男性毒贩(在逃)购得甲基苯丙11003.2克、赊购1千克,由潘某运输回海口市进行分装、贩卖。同年10月10日,公安人员抓获潘某,在其身上和租住处查获甲基苯丙胺8013.3955克。

  罪犯胡绵绵违反国家毒品管制法规,结伙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贩卖、运输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严重,且系共同犯罪中地位、作用突出的主犯,主观恶性深,应依法惩处。以上被判处死刑的罪犯刘国祥、梁鸿泉、禤德毅、胡绵绵、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认定上述四名罪犯罪行极其严重,核准判处死刑,并分别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

  多名罪犯称贩毒因家庭贫困 一罪犯曾资助贫困学生

  在公判前,罪犯梁鸿泉在接受南海网记者时说,我不懂法律,就是因为自己家非常贫困,我只是做我理所能及的事来照顾家人。母亲有高血压、尿毒症、糖尿病,姐姐也患上了尿毒症,弟弟有心脏病,一家人每天治病的理疗费很高。梁鸿泉说,自己贩毒赚钱也没有享受过,连KTV都没有去过。反而,自己会拿钱资助几百个贫困学生和几十个五保户。

  公判前,罪犯家人与他们有短暂的见面。禤德毅的妻子见到丈夫哭晕了过去。“我对不起自己的家人,自己有三个小孩,最小的只有十四岁。家是山区的,家里很困难。走了之后,只能靠老婆一个人了。”禤德毅想“我想告诉那些还在贩毒的人,千万不能走这条路,我知道错了。胡绵绵也见到了自己的妻子,表示很后悔。他说,“我是一念之差,走上这条不归路。希望姐姐能照顾好妈妈。”

  海口中院副院长徐伟表示这几起案件有三个特点:一、毒品数量大,数量达10公斤以上两起,纯度高达70%。二、团伙性犯罪特征非常明显,有联系买家、卖家的,有负责运输的。三、跨省跨市跨区,毒品来源在广东、广西和云南,而疏散地在海口、澄迈、临高等市县。这次公判大会彰显了海口市禁毒的决心,打击了毒枭犯罪的嚣张气焰。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诚参加了今天的公判会,他表示,针对我省当前禁毒形势比较严峻的实际情况,全省法院务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毒品犯罪分子采取从重从严的司法政策,积极参与禁毒长效机制建设,为净化海南社会治安环境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挥应有的作用。

  宣判后,四名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