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三亚群众当街抓获偷孩妇女

  警方辟谣实为乱贴小广告妇女

  南国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贺立樊)15日上午,不少三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条信息所刷屏,称两位妇女在三亚市金鸡岭社区偷孩子,被在场群众当街抓获,其中一人逃跑。可是,当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金鸡岭社区时,居民表示未听说此事,辖区派出所则出面辟谣,表示未发生网传的当街偷孩事件,主角其实是一位乱贴小广告的妇女。

  “三亚金鸡岭社区刚抓了个偷小孩的妇女,共2人,一个跑了,各位家长请提高警惕,朋友现场直拍,真的哦!今天早上8点多金鸡岭社区保安报的警”。一句“真的哦”结合文字所配的一张拍有警车和民警的照片,这条信息让不少市民信以为真。

  不过也有市民对此提出怀疑。“又是‘朋友’拍的,又是听说,也没有非常明确的照片,我看八成是假消息。”市民陈先生认为,网上层出不穷的假消息很多,不能仅凭一条信息就断定是真,还需要相关部门出面证实。

  15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联系三亚市金鸡岭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却表示并不知情:“没听说社区里有妇女偷孩子被抓住这回事。”

  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金鸡岭社区进行走访,一位值守的协警和多位社区居民及商铺店主也表示,没有听说这回事。

  对此,辖区友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辟谣称,当天上午金鸡岭社区内,没有发生妇女偷孩子被抓住一事。“是一位保安报的警,现场确实有一位妇女,之后被带回派出所。但是经过调查了解,这名妇女在金鸡岭社区内乱贴小广告,被保安发现后进行报警。并不像网上传的那样,‘妇女偷孩子被抓住’,这是一条谣传。”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