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南苑一弄公交站台旁,一名年轻男子浑身是血,躺在马路边。永康南苑一弄公交站台旁,一名年轻男子浑身是血,躺在马路边。

  上下车不利索

  公交司机拔刀捅向了他

  水果刀是调度室里被拿走的

  不知道对方伤得这么重,事后司机照常开车

  本报记者 陈久忍/文 本报特约记者 葛跃进/摄

  从前天到昨天,永康人的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张令人悲伤的照片:

  永康南苑一弄公交站台旁,一名年轻男子浑身是血,躺在马路边。在他旁边,一名身穿粉色外套的年轻女人用左手垫住男人的头,显得手足无措。女人的背上,趴着一个三四岁的男孩。不远处的婴儿车上,也坐着一个一两岁的孩子。现场急救人员的身后,还能隐约看到一个孩子的双脚。

  这是12月20日下午2点前后、发生在永康市区的一场悲剧。

  照片中受伤的男人,最终也没能救回来。事发前,男人和公交司机发生了一点口角纠纷,不知道为什么,司机掏出一把水果刀,捅向男人的前胸。

  一场口角

  嫌下车太慢、孩子太吵

  司机与乘客争执后一刀捅了过去

  事发后,南苑一弄公交站台附近围起了好多人。四小时后,已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永康警方通过微博发布了案情通报。

  经过多方核实,记者基本厘清了当时的事发过程。

  程某是永康公交1号线的一名司机,今年44岁,安徽人。他刺死的男人姓刘,32岁,江西人。

  12月20日下午,刘某带着老婆和3个孩子,在四方集团站上了程某驾驶的公交车。这三个孩子,最大的不过五六岁,最小的一个还坐在婴儿车里。

  上车后,小孩站在公交车座椅上蹦蹦跳跳。担心座椅被弄脏,程某数落了他们几句,过程中和刘某发生了口角争执。吵了几句之后,似乎没有人再把这件事放心上,公交车又往前开了10站。

  到了南苑一弄站,刘某一家也到站了,因为拖家带口,下车有点慢,司机程某又念叨了几句。这下,两人越吵越凶,不知道是受了哪句话的刺激,程某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追着已经下车的刘某,一刀朝着对方的胸口刺了过去。

  倒在站台边的刘某不停地流血,除了头还能抬一下,已经几乎不能动弹。老婆抱着他在哭,已经顾不得婴儿车,大儿子也站在旁边一边跺脚一边哭。

  可是,司机程某却收起刀子,转身上了车,就这么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