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现场,重型货车从后方车道追尾中型客车,客车尾部被撞得严重变形车祸现场,重型货车从后方车道追尾中型客车,客车尾部被撞得严重变形

  原标题:客车高速路上下人 拿行李被当场撞死

  周文强 记者 江龙

  错!错!错!

  违时行驶

  根据规定,凌晨2点~5点,正规营运的客车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必须强制停运休息。而本案中,客运中巴车凌晨2点仍在高速路上行驶,事发时间正是2点过几分。

  违地停车

  高速公路属于封闭道路,非紧急情况下,禁止在路上停车。而本案中,客车司机两度违规在高速路上停车下客,最终在第二次停车下客时酿成惨祸。

  违规营运

  出事中型客车涉嫌非法营运。而当天因为没赶上最后一班正规班车,十几名回乡农民工坐上了这辆“黑车”。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大家都知道,高速路上停车十分危险,可偏偏有人不信这个邪,不仅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还下客。7月4日凌晨2点过,G5京昆高速西攀段(成都至西昌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17名乘客的全顺牌中型客车,停在高速路上的客货车道上下客,结果后方一辆重型货车追尾,造成一名正在后备厢拿行李的乘客当场死亡。

  4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从攀西高速交警一大队获悉,该起交通事故已造成2死16伤。据调查,这辆中型客车涉嫌非法营运。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

  高速路上违规停车下客 拿行李者当场被撞身亡

  事发地点位于G5京昆高速西(昌)攀(枝花)漫水湾至礼州方向的一处路段。据攀西高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客车司机卢某驾驶一辆准载17人的全顺牌客车,从成都满载乘客,在3日晚拉客返回西昌。大约4日凌晨2点05分,行车至事发路段,因一名叫冷某的男乘客家住附近,于是卢某在高速路上停车,准备让其就近下车。

  由于西攀高速冕宁县泸沽至西昌市黄联关这段高速,长约70公里的路段都没有应急车道,客车司机卢某就将车停在靠护栏一边的客货车道上。冷某下车后便到后备厢拿行李。此时,后方同向行驶的一辆重型货车从后方车道追尾中型客车,导致冷某当场被撞身亡,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全部不同程度受伤。

  据货车司机张某交代,他是陕西人,满载货物从成都往西昌方向行驶,当他发现前方车道的中型客车时,已经来不及避让。由于惯性比较大,大货车车头及客车尾部被撞得严重变形,受损十分严重。客车尾部的多名乘客被卡车内,受伤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