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事业线:王宝强身价持平吴秀波离婚后事业线:王宝强身价持平吴秀波

  新浪娱乐讯 王宝强离婚一事,仍在持续发酵,尚未尘埃落定。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家事将给他接下来的事业有一定的影响。如贺岁档上映的《大闹天竺》的票房、王宝强即将参与的真人秀类型及价码等,均引起多方猜测。

  王宝强个人关注度暴涨 《大闹天竺》票房收益备受看好

  最直接的影响体现在其新片《大闹天竺》上。起初,王宝强的这部自导自演的新片,虽然编剧团队集结了《泰囧》的老班底,外界对其成片还是处于观望状态。

  不过,离婚事件出来之后,王宝强的个人关注度有了极大的提升,一度飙升到了840万左右,最近一周整体搜索指数将近300万。这是什么概念呢?同比奥运期间,孙杨、傅园慧、宁泽涛的一周整体搜索指数均不到30万。

  此时,越来越多的网友自发力挺《大闹天竺》。有表达支持的,“原谅我当了一次没看就五星的人!” 也有甘当自来水,想自发贡献票房的,“听说财产被马蓉转移,我们大家伙儿赶紧来给你赞助票房。”在电影评分网站豆瓣网上,迄今为止的近200条短评中,几乎是清一色的五星好评,网友将对王宝强的支持移情投射到《大闹天竺》上。

  除了曝光度之外,王宝强最近还凭借《唐人街探案》入围了华鼎奖,与冯小刚[微博]、陈建斌[微博]、彭于晏[微博]、吴京[微博]等争夺影帝。在媒体报道方面,都对王宝强予以突出体现。此外,王宝强离婚事件还被人运作成了IP,火速开拍以该事件为改编对象的电影《宝宝别哭》,这种行为引发了业内人士的愤慨,甘薇[微博]第一时间发布微博号召网络播放平台抵制采购。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大闹天竺》由北京宝亿嵘影业和光线影业联合出品及发行,制作成本120万。此前有媒体曝出,《大闹天竺》分销后成本溢价到了3.6亿,报道中还提到《大闹天竺》已经被保底发行10亿票房。《大闹天竺》定档在12月24日,目前来看除了12月16日上映的张艺谋导演的《长城》,王宝强的这部片在贺岁档没有太强劲的对手,票房收益令人期待。

  北京宝亿嵘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2000万,初始两位股东是马蓉和王建永,后者是王宝强的哥哥,两人的持股比例为90%、10%。今年3月之前,马蓉是北京宝亿嵘的实际控制人,其微博简介为“宝亿嵘影业总裁”。

  但根据工商局网站公布的信息,北京宝亿嵘在2016年3月23日进行了出资方的变更,由原本的马蓉、任晓妍变更为王宝强、宋喆、任晓妍,股权转让之后马蓉完全退出公司。到了5月,宋喆也从北京宝亿嵘出局了,公司股东变为王宝强和共青城宝亿嵘,共青城宝亿嵘的股东构成为王宝强、任晓妍、马蓉。此番变更之后,宋喆出局,马蓉失去了北京宝亿嵘的控制权,享有在共青城宝亿嵘的30%左右的收益权。

  因此,之后《大闹天竺》票房收益,宝亿嵘拿到的部分要跟马蓉怎么分割,还需等待法院的判决。

  王宝强真人秀与吴秀波同级别 或加盟《真正男子汉》第二季

  除了可以已经板上钉钉要上映的《大闹天竺》,王宝强接下来是否还会出现在真人秀中,离婚事件是否会影响到他接洽综艺节目,身价上会有怎样的变化,也引来多方猜测。

  据悉,在离婚事件之前,有不少节目跟王宝强一直在接洽,但是离婚的事出来之后,制作方也考虑到当事人的心情,暂时搁置。

  同时,多位制片公司人士表示,王宝强接下来选择真人秀会以形象安全为第一基准,价码他一直不低。

  当初王宝强参与《真正男子汉》第一季,也是由于他有征兵形象大使的身份在身。不过《真正男子汉》第二季一直还没有更确切的消息。虽然王宝强陷入家庭纠纷,但卫视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影响到他出现在卫视的节目中,对其接节目暂时没有影响。

  据悉,王宝强的身价跟吴秀波是一个级别的,录一集综艺节目大概200多万。此前,吴秀波曾被报道,在真人秀节目中,录制6小时入账300万,巧合的是,吴秀波参与的二线卫视户外真人秀此前曾多次向王宝强抛橄榄枝,砸钱300万。而吴秀波之所以来参与,他本人对媒体表示是来还人情的。(实习生沈丹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