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小区跳广场舞 居民烦舞者难

     4月成都某小区内,楼上住户因难忍广场舞音乐的困扰,一气之下向跳舞人群扔水弹;6月苏州某小区内,一业主不满楼下跳广场舞的声音,下楼与跳舞的阿姨发生冲突,打伤跳舞者;8月北京昌平区,因广场舞声音大,一市民持其藏匿的猎枪朝天鸣枪,还放出自己饲养的3只藏獒冲散跳舞人群,矛盾激化;10月武汉一小区居民不堪小区内广场舞的噪音干扰,向跳舞大妈们泼粪泄愤。该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发激烈讨论,多数网友支持泼粪方……

《海口市公园条例》明年1月施行

      《海口市公园条例》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按规定,每天6时以前和22时以后,禁止在公园内使用音响设备开展健身、娱乐等活动。违反规定,在禁止的时间段内使用音响设备开展健身、娱乐等活动的,或者在公园内开展健身、娱乐等活动不服从公园管理机构(单位)管理的,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广州公园拟实行噪音四限 广场舞限时段

《广州市公园条例》明年出台措施,拟实行噪音“四限”。限音量:在公园内开展活动不得超过规定的环境噪声标准。限时段:每日22时至翌日6时为禁止使用乐器或者扬声设备的健身、娱乐等活动的时段。限区域:通过功能分区划定专门的健身娱乐区域,临近学校、医院、居民区、办公场所等的公园场地划为安静休憩区。限设备:限制扬声设备和乐器等的使用……


广益广场舞频招投诉 警察坦言取证难处罚难

每当夜幕降临,广益睦邻中心广场上便会传出嘹亮歌声。这里有着被网友称为全无锡最闹猛的“广场舞”。大爷大妈乐在其中,周边居民却因高分贝声响而备受困扰,警方今年已接到百余起扰民报警电话。广场舞难治,为管住其音量,无论是管理者和执法者,对人多势众的大妈都只能“好言商量”……


居民嫌大妈广场舞扰民放几百遍《High歌》对抗

11月19日晚上8时30分,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青云街这块儿真毁了,又在放《High歌》,真受不了了,看电视都听不清声音。”王先生称,附近一高层住户循环放《High歌》已有近两年的时间,居民不堪其扰,原本以为是映山小广场市民跳舞的音响声太大,但后来才发现,是高层一住户为了对抗广场舞,反而放出更大分贝的《High歌》……


大妈早上广场跳舞被指扰民 质问称为什么不早起

11月19日晚至20日晨,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一些小区、街头探访发现,有的广场舞组织者能够遵守文明,尽量避免吵到别人。但也有的广场舞现场,音乐声较大,居民埋怨跳舞者不为他人考虑。双方出现矛盾时,社区、派出所会进行调解。但难题在于,适合锻炼的场所少,有些中老年人只能在小区空地上跳舞,难免会影响他人……


大妈占地跳广场舞 贴条阻停车有住户被逼搬家

17日下午,泰州市民王小姐将车停在鹏欣尚城小区东大门外的空地上,晚上10点多取车时,发现车子前挡风玻璃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锻炼重地,请勿停车”。让王小姐郁闷的是,纸条被透明胶带纸贴了左一层右一层,王小姐花了好大的工夫才清理干净……


大妈跳广场舞被泼粪 回应称嫌吵装隔音玻璃

小区广场上,一群人正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却突然被从天而降的粪便泼了个满头满身。记者调查后得知,原来是楼上的住户不堪噪音的长期干扰,加上多次交涉无果,最终在前晚采取此举泄愤……


男子嫌小区广场舞音乐声音过大 鸣枪放藏獒赶人

家住昌平区的史某因觉得院子里跳广场舞的噪音过大,而同邻居发生争执,其间他竟拿出家中双筒猎枪朝天鸣枪,并将自己饲养的三只藏獒放出来冲进人群。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获悉,史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已被批准逮捕……

       广场舞成为“扰民舞”,这是近年来城市管理中衍生的新问题。如何解决?这考量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与能力。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不同的人群自然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和生活习惯。爱好健身,无可厚非;喜欢安静,情有可原。关键是城市管理者要做好引导与管理,让不同的人群都能接受公序规范,和谐相处。首先,应该倡导城市居民作为社会公民,都要胸怀公德意识,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多替他人着想。其次,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应不惧烦琐,主动作为,抓好规范与管理,重点在“时间的选择”、“音量的控制”、“地点的规范”上下功夫,引导社区成员共同制定各方认可的公约,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