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严肃处理拆违打群众事件

第169期

这个五一小长假,海南省海口市一场打击违建的政府行为成了引发关注的全国性新闻:妇女和少年被执法人员暴打的视频在网络上飞速传播。当事双方各执一词:被打的哭诉遇到了暴徒,拆违的坚称遭到了暴力抗法……

undefined    海口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部分村民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私自将村庄规划范围外的农用地非法转卖给外来人员,大肆在村庄周边农用地滥占滥建。4月29日起秀英区依法组织实施强拆,当日已成功拆除琼华村非法占地违法建筑31宗。……
undefined    记者从今晚召开的海口市委常委会获悉,海口市委市政府对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拆违行动中发生的殴打群众事件进行严肃处理,秀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引咎辞职,还有3人被问责。今天下午,海口市委市政府和秀英区委区政府领导还登门看望慰问被殴打群众并道歉……

海口暴力拆违调查:拆违缘何演变成妇孺被打

  这个五一小长假,海南省海口市一场打击违建的政府行为成了引发关注的全国性新闻:妇女和少年被执法人员暴打的视频在网络上飞速传播。当事双方各执一词:被打的哭诉遇到了暴徒,拆违的坚称遭到了暴力抗法。……


海口召开紧急会议 要求严厉查处严肃问责殴打群众事件

  海口市委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迅速查清秀英区长流镇琼华村拆违行动中发生的殴打群众事件,看望慰问被打群众并道歉;严厉查处、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举一反三,对全市各执法队伍立即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对执法队伍的严格管理……


海口5名联防队员拆违行动中涉寻衅滋事 被依法刑拘

  记者了解到,今天,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依法对联防队员殴打群众案件立案侦查,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王某、吴某某、严某某、邝某某、李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