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文化蔓延 “明星”变“毒星”

第117期

继柯震东、房祖名吸毒被捕后,今年以来已有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在内8位明星因吸毒被抓。近年来,随着“毒文化”席卷演艺圈,昔日风光无限的“明星”变“毒星”,给社会造成很多负面影响…

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被抓

今年3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在歌手李代沫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6名嫌疑人抓获。经过庭审,最终法庭依法从轻处罚,李代沫一审获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张默:容留他人吸毒

2014年7月29日,演员张默与音乐人吴某某和周某三人因吸毒被警方查获,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张默交代,他曾10余次在其本人或吴某某居住地吸食大麻。目前,张默已被海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高虎:涉嫌吸食毒品被警方查获

6月13日7时30分许,北京警方在北京南站检查时,一中年男子掏出身份证后突然逃跑,被民警控制。经查该男子张某(50岁,北京人),尿检呈阳性,其供认当日在家吸食毒品,现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张某为著名导演,2008年曾因吸毒被警方处理。

高虎:吸食冰毒被警方查获

2014年8月4日晚,北京市禁毒总队在朝阳区先后将涉嫌吸食毒品的高某、演员李某等4人查获,并收缴毒品大麻约7克、冰毒约1克。 经警方审查,4人对吸食大麻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

宁财神:涉嫌吸食毒品被抓

北京警方6月26日通报,国内知名编剧、作家陈某某(宁财神)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 据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6月24日18时许,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将涉嫌吸食毒品的陈某某(男,39岁)查获。

柯震东:吸食毒品被警方抓获

北京警方8月18日证实,柯震东吸毒遭逮,据了解,柯震东12日(周二)深夜与另名艺人房祖名在北京同时被捕。在被拘留之后,柯震东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从事情发生到现在自己非常后悔。

张耀扬:涉嫌吸食毒品被行拘

2014年7月2日,北京,香港男星张耀扬在北京朝阳区某酒店内涉嫌吸毒被警方查获,从其行李中起获毒品大麻1.15克。经检测,张耀扬检查呈大麻阳性。经检测,张耀扬检查呈大麻阳性。经审查,张耀扬对吸毒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张耀扬被朝阳分局行政拘留。

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被刑拘

北京警方8月18日晚间发布微博,证实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依法拘留。作为场地提供者,房祖名或将面临最高可被判三年有期徒刑,而携带百克大麻则情节相对较轻,或判一年以下甚至缓刑。

原因一:精神空虚

大多数明星都缺乏真正交心的朋友,加上大多数时间都听从经纪公司的安排,基本上丧失了自我,在精神空虚的情况下沾上毒品的大有人在。

原因二:追求非比寻常的享乐

娱乐圈里的人士,他们经济条件比较好,世俗的享乐已经享受到了,可能会追求日常手段达不到的享乐,瘾君子就诞生了。

原因三:圈内时尚

吸毒明星众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人把丑陋当时尚,借此彰显身份特殊,胆敢违法犯纪,还可借此融入演艺圈,别让他人小瞧了自己。

原因四:工作压力

明星台前风光台后忙,时时都在外部压力和自我加压之下生存,他们是心理健康极易发生变化的一个群体。有的人借毒品忘却烦恼,甚至制造灵感。

原因五:遭遇失意失恋

当明星的事业进入低谷期或失恋时,有的人会想到了毒品,希望从毒品的虚幻中逃避现实。

原因六:被毒贩引诱

除了明星的主观意愿外,毒贩的引诱也是他们深陷毒海的一个原因。有的毒贩专门在派对上给明星提供免费毒品,等明星上瘾后再开始收费。

明星吸毒 六大原因

      娱乐明星的一举一动,可以说都是备受关注的,像涉毒被抓这样的新闻,更是容易引起轰动。在此情形之下,担心明星涉毒会产生“示范”效应的心理可以理解,但相比之下,个人能否理性看待明星们的丑行,能否坚持住自己对是非的判断,则是更重要的问题...[详细]
      随着北京警方扫毒行动的不断推进,一则则“明星吸毒”的丑闻也不断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从导演张元、宁财神到演员高虎、张默,再到如今备受许多年轻人喜爱的房祖名、柯震东。涉毒艺人的数量越来越多、名气越来越响,人们除了唏嘘和惋惜之外,随之引申出的,还有一个关于“青少年偶像”的话题...[详细]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占有的社会资源多,影响力比较大,公众有权利向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谁都不能吸毒,明星自然也不能例外,相较之下,明星吸毒的危害性更大,会造成更恶劣的后果...[详细]
      演艺圈“毒文化”盛行,明星屡屡吸毒被抓,一次次逼近公众容忍“临界点”。以新浪微博#宁财神吸毒#话题中1021名网友的评论为研究基础,结果显示,不少网友不觉震惊,近五成网友认为娱乐圈“毒文化”频发已经使公众的容忍度达到临界点,如今,昔日的榜样明星纷纷变成“毒星”,您如何看待明星吸毒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