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海大摊点存食品安全隐患

        海大南门疏导点只在地上划定经营区域,无自来水供给,无餐具洗涤消毒保洁,食品采购无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无卫生保障,只是手推车加“一炉一灶一桌”便开展经营。
        北门的摊点:临时搭建在绿化带上每间仅4平方米左右的小间,经营、餐具洗涤消毒、保洁,食品洗涤、加工、烹调、销售,均不符合国家规定的餐饮行政许可条件。小食摊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食品采购、加工制作不规范,食品无卫生防护设施,人员无健康证上岗,容易造成交叉污染,发生肠道传染病等,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海口多部门会诊海大周边小吃摊 将出科学设置方案

    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举行专题协调会。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将小吃摊的监管治理作为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消除畏难情绪,主动作为,借鉴外地先进管理经验,通过耐心、细致、科学的管理和服务,为规范小吃摊监管探索出好的做法。当前海大周边小吃摊治理工作重点是解决“设在哪里”和“食品安全”两方面问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海口市要在小吃摊的科学设置上拿出方案;而食药监管等部门对食品安全责无旁贷,要通过主动服务、上门办证、专门培训等方式,帮助从业者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并举一反三推广到海口全市小吃摊点的治理中。
  • adrian-nian:校内建美食街就没有食品安全问题?校外人员吃个烧烤还要跑进学校?

  • Coco_Dong:直接取缔,弄的南北们又臭又脏,别把有害气体跟脏食物带进学校危害学生健康

  • 求职在大学:美食街?到时候后勤又开始联合他们坑学生…别把垃圾食品带进学校!

  • 乐先生的微博:行了吧 不就是为了让后勤挣钱么?

海大小吃摊食品安全没人管 清补凉细菌超标2千倍

海大食品学院学生实验调查发现,学校周边部分小吃摊食品卫生状况堪忧。清补凉内容物菌落总数超过国家冷冻饮品卫生标准2000多倍,清补凉使用的冰块大肠菌群数超过国家冷冻饮品卫生标准近2000倍;油炸小食品的酸值、过氧化值均高于国家油炸小食品卫生标准规定限值……


小吃摊围堵海大两门 学校盼尽快取缔

对于这些小吃摊,海大的学生有的喜欢有的厌烦。一些学生认为小吃摊品种多样,购买便捷,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方便。而反对者则认为小吃摊带来脏乱差……


海口人民桥马路“海鲜市场”:占道经营腥味四溢

在海口市人民桥人行横道上,不少海鲜摊主将鱼和虾等海鲜产品摆在地上叫卖。记者来到此处看到,有不下10个摊位的摊主正在出售海鲜,占了大半个人行横道的同时也给该路段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


海口人民桥海鲜市场将拆迁 摊主不想再占道经营

摊主张先生及其他几位摊主表示,在市场内得到规范管理,做生意很踏实。拆迁通告中并未涉及市场摊主的安置问题,这让320名摊主十分担心。他们担心市场拆迁后,他们再回到路边占道经营……


海口东风桥夜宵摊被曝占道经营 环境污染严重

晚10时30分,记者来到东风桥发现,桥两侧的行人通道摆满了夜宵摊,每家有10张左右的餐桌,市民三三两两坐在椅子上聊天、乘凉。“我们在这摆摊已有几个月了,也没有人不让我们在这里摆。”一烧烤摊老板说,最近生意不错,这个点城管一般不会出来巡查……


马路市场屡禁不止 城东市场菜贩占道经营

市场外,菜贩占道经营的现象至少存在了七八年,以前整治过一段时间,但没过多久又死灰复燃,市场外乱摆摊现象一直难根除。“现在市场外,每天都有上百个摊点,弄得市场前的环境脏乱不堪”。

    存在即是合理。不管是小吃街还是海鲜市场,所有占道经营的“小摊”都是居民需求的一种体现。若只是单方面的取缔,道路是宽敞了,居民的生活不便会在另一层面体现。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做到“想民所想”,解决海口小吃摊“设在哪里”和“食品安全”两方面问题。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