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幼儿园老师叫学生自打嘴巴 道歉后疑排挤举报者

     最近,家住贵阳沙冲路附近的周丽(化名)心里憋了一口气,6岁的女儿玉玉(化名)在幼儿园受到老师的故意排挤,幼儿园举办的活动都不能参加。这是为什么?事情还得从今年9月份说起,周丽称,幼儿园老师让调皮的娃娃自打嘴巴,她找上门去讨说法,导致老师报复……

幼儿园负责人为庆生全校放假 园内大摆宴席

      11月20日是星期二,但金堂县云合镇中心幼儿园的100多个孩子都没有上学。不过,没有了孩子们的幼儿园却比平时更加热闹:一大早,锅灶就架起来了,桌椅也摆好了,门口的鞭炮也铺好了。临近中午时,幼儿园门口更是人声鼎沸,宾朋陆续赶来,一片喜气洋洋……
       
幼儿园孩子被夹垫子压老师身下 称锻炼抗压

事发27日长沙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照片由某老师传至家长群。有家长通过潇湘晨报爆料,“老师你是很开心,你看到孩子承受的表情了吗?我的心都凉了!”……


5岁女童因调皮耳朵被老师揪裂流血

10月9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技术学院附属幼儿园发生意外事件,一名5岁女童因调皮,老师管教时失手揪裂耳朵,鲜血直流。事后,园方和肇事老师登门道歉,表示愿意赔偿治疗费……


女童高温下遭遗忘校车内1天闷死 责任人被刑拘

早上7时多看着女儿活蹦乱跳地走上幼儿园校车,下午6时多得知女儿被忘在校车里闷了一天,然后,又是抢救无效的噩耗。英德市的钟朝晖夫妇难以想象,9月11日这天,3岁的女儿经历了怎样的痛苦……


男童在幼儿园午睡后死亡 家属校门口摆花圈

9月11日,有网友在金碧坊论坛发帖,称9日下午一名男童在昆明湖畔之梦柏宁格幼儿园内死亡,现在校门口摆满了花圈、遗像等,幼儿园已被封闭。对此,记者采访了男童家属与幼儿园方面。幼儿家属称因孩子莫名死亡,但园方不给说法才出此下策。园方则回应称没有推卸责任,希望先查清死因……


海口教育部门介入5龄童被幼儿园开除事件调查

记者4月16日从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获悉,针对本网等媒体日前报道的海口市军安花苑幼儿园因幼儿家长反映该园伙食较差问题将幼儿“开除”一事,该局介入此事的调查,等调查结束后会根据调查中发现相关问题要求园方进行整改……


琼山幼儿园老师虐童?调查认定老师打人已停职

4月27日,商报报道了“海口琼山幼儿园老师掌掴学生流鼻血”一事后,引起了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该局当天即派出调查组到该幼儿园对此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商报记者27日获悉,幼儿园当事老师已被停职并等候处分,孩子家长接受幼儿园道歉且同意孩子不转学,希望园方吸取教训……

高尚的师德是素质教育对教育者的根本要求

“春蚕到死丝方尽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曾被看作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幼儿教师更是哺育下一代辛勤的园丁。教师,一个神圣的职业,被人们传诵了几千年。然而,在当前的新闻、网页上搜一搜,总有一些关于幼儿教师师德缺失等负面新闻。不可否认,当前幼儿教育中确实存在一些不和谐因素。幼儿园教师作为人的心智的启蒙者,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要“教书”,传递知识技能技巧,重要的是要“育人”。只有立身为教,为人师表的幼儿老师,才能正面地教育、影响幼儿,肩负起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师者,人之楷模也。”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所培养人才质量的高低。因而,高尚的师德是素质教育对教育者的根本要求。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幼儿期是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这阶段幼儿的个性虽属雏形,但对以后的心理发展却具有深远的影响。虽在以后成长过程中会因一些因素有所改变,但这种变化似乎不太明显。也就是说,一个人在幼儿阶段形成的自我个性,会影响到他未来的学习、事业、家庭和社会交往的方方面面,幼师的师德高尚与否对孩子的一生影响巨大。

       儿童一直被认为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希望,儿童从家庭中走出来,接受的第一个受教育环境就是幼儿园,面对的第一个园丁就是幼师,幼儿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的角色决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而且是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当幼师遭遇师德拷问,试问当代幼师们能否经受的住?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