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南市民热议“除夕不放假”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根据中国政府网11日发布的消息,明年春节和国庆分别调休放假7天。春节放假起始时间由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恢复为正月初一至初三;元旦放假1天;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全部调休或连休放假3天。“明年除夕不放假”这一话题也引来市民热议。南国都市报记者今天从公交司机、酒店服务员、环卫工人、事业单位员工等不同群体了解到,他们对“除夕不放假”,都已有了各自的打算,但无论哪个行业,受访者均表示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清华教授称中国每年125天假 处于国际中等水平

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蔡继明表示,现在法定节假日11天,带薪休假平均10天再加上104天的双休日,加在一起是125天,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休假,总体上假日数量的水平在国际上相当于中等水平…………
明年节假日安排:除夕不放假 元旦休一天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年全年假期依然维持11天不变,春节、五一和国庆通过调借相邻周末形成长假,其余假日都是“赶上哪天放哪天”。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放假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这与以往除夕就开始放假有所不同……

假日办公布假期调整方案 哪个对海南旅游有益?

“你给哪个放假方案投票了?”最近,朋友见面总是要提及这个话题。国家假日办公布三个假期调整方案,俨然成了近期媒体和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其实等待结果一锤定音的不仅仅是放假者本身,旅游目的地也将受到影响。作为长距离旅游目的地的海南,不少旅游业界人士格外关注方案中黄金周长假的去留……
       

网友评假日办三套放假方案:春节7天真心太少

全国假日办在人民网等网站公布三套法定节假日调休安排方案,并再次公开征求意见,网友纷纷通过网络表达看法和提出建议,“春节7天真心太少了,尤其是外地人”,“强烈建议回复五一长假”,“国庆黄金周不能没有啊,选方案三”,其中,盼春节假期延长的呼声相对较高……

假日改革再引热议 媒体称关键是“多放几天假”

这几天舆论最热的话题要数假日改革了,这次中秋和国庆堪称“史上最折腾的放假”,使假日办成为被吐槽的焦点。看来民众的意见有关部门是听进去了,假期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发放调查表以听取民众对放假安排的意见。几天内,相关部门就收到了数百万条建议,也出现了好几个关于如何放假的民间版本,比如白岩松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孟非建议设春夏秋冬四长假,网友呼吁延长春节假期……

两百万网民填假日办问卷 3天小长假反对最强烈

记者分析网上调查结果发现,大多数网友对现行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表示不满,而对于是否调借周末形成7天长假、3天小长假的问题,意见分歧严重。特别是针对3天小长假“挪2做3”,反对声尤为强烈。对于节假日安排的建议部分,网民呼声最高的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希望恢复五一黄金周;二是呼吁延长春节假期……

假日办征节日放假意见 8成网民:调休换假太折腾

网民对假期安排最不满意的是调休安排,很多网民“吐槽”现行的假期放假制度打乱了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安排。凤凰网成都市的一名网民说,上一天班休息一天,再上几天班又开始休息,这是要把人逼疯的节奏!这中间休息的一天,就是鸡肋,无法安排出行,还想着明天又要上班,折腾不说,自己的生物钟都乱了……

全国假日办征集民意 网友呼吁恢复“五一”长假

六成多网友对现行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表示不满意,达到141040票;但支持和反对保留调借周末形成的7天长假比例几乎一样,均占四成多;认为有必要将1天的节日调借周末形成3天小长假的网友超过一半……

       政府在改进法定节假日放假方案时倾听百姓呼声、进行调研值得肯定。但从公众的休假需求来看,放假安排应该是长期不断调整的过程,目前公布的方案还存在改进空间,在未来的改进中应适度增加放假安排的弹性和灵活性,让公众的休假权益落到实处。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