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口贯彻落实《旅游法》

  被业界称之为“三十年磨一剑”的中国首部《旅游法》,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我省以多种形式宣传和实施《旅游法》,同时开展2013海南旅游市场整治年活动,依法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依据《旅游法》的内容要求,我省抓紧修订《海南省旅游条例》、《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条例》、《海南经济特区旅行社管理规定》等地方性旅游法规,确保海南省地方法规与国家法律的原则相一致……

海南宣传海洋文明旅游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号召游客文明出游。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提到,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时,应爱护环境,文明有序,不喧哗,不浪费,不损用品等内容……
专家把脉海南旅游发展 旅企亟需拥抱电子商务

散客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网友倾向于在线订购海南的旅游产品。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2012年仅淘宝网一家的三亚旅游交易额就接近5亿元,在该网国内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市场位居全国前列……

海南提前启动两节旅游市场整治 加大对网络监管

为确保元旦、春节我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我省从本周开始正式启动为期70天的两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已派出两个小组驻市县开展专项检查,同时配合市县做好旅游市场的属地管理。据悉,我省将从旅游产品供应、网络监管等方面重点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海南生态休闲乡村旅游抱团发展 迎候鸟休闲需求

企业联盟选择在在当天召开的海南生态休闲发展论坛宣布成立,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同。企业联盟成员包括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保亭茶文化度假休闲基地、白沙天涯驿站、海口开心农场、海南花卉大世界、国营乐光农场、国营龙江农场、海南天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海口田心村等10家龙头企业,各自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旅游资源和垦荒文化资源,可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

东方依托西环调整城区布局 将融入大三亚旅游圈

西环高铁东方站位于东方城市中轴线解放路的东端,这条中轴线穿过城市中心片区,线上有新建的汽车站、八所港等重要交通枢纽,自东向西与国道穿城快车道等多条城市主次干道串联,形成了一张非常便利的交通网络。目前,依托东方站的建设,东方调整了“一轴、一带、三廊、三区、多中心”的城区空间布局……

海南正式运营西沙旅游航线 160余位游客首航归来

10月6日10时25分许,满载着160多名游客的“椰香公主”号邮轮缓缓驶靠海口港,西沙旅游航线正式运营后“首航”圆满结束,游客有序走下舷梯。据了解,本次航程四天三晚,游客们在银屿岛、全富岛和鸭公岛西沙三个岛屿体验海岛探险。经过五个多月、九个航次的试运营,海南于10月3日正式运营西沙旅游航线……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