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两部委击碎小产权房“转正”梦 叫停在建在售行为

24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议,部署“小产权房”整治工作,“对在建、在售的坚决叫停,并依法查处”……

海南全面清理小产权房 明年1月底前摸清“家底”

明年2月至4月,省国土厅和省住建厅将对上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和研究,确定并下发全省“小产权房”清理整顿分类处置的指导意见。各市、县按照指导意见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排查清理出来的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行为分类进行查处整改……
转正无望 海南小产权房究竟何去何从

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钟敏律师指出,一般认为小产权房即占用的土地是农村集体的土地,违建是包括小产权在内的其他一些未经城市规划的私建的房屋,但无论是小产权房还是违建,目前都不受法律保护,购房者购买小产权房会产生巨大风险……

海南将摸底排查“小产权房” 严禁暗自建设出售

海南小产权房市场尽管依然有销售情况,但热度远不如前两年,海南省官方也于11月初发文明确表态,严禁建设出售“小产权房”。下一步,海南省国土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摸底排查……

三亚小产权房被拆 村民趁业主不在搬走家具

7月30日,一段群众搬家具、拆空调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这段视频不同于搬家,画面是三亚市凤凰镇槟榔村村民,对一处即将被拆除的小产权房内的家具家电进行清理……

三亚一老人买小产权房却被拆 30万购房款拿不回

明明知道是小产权房,但李先生的父亲还是花40多万买了一套小户型房产。没想到房子还未完工就被拆了,开发商承诺的全额退款也迟迟未兑现……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