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三亚占道停车15日起收费 每小时3元/辆/车位

从本月15日起,三亚开始对城区占道停车实行收费管理,具体收费标准为每小时3元/辆/车位。这是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获悉的……

三亚公共停车位收费模式引质疑 回应:在试运行阶段

1月16日,三亚公共停车位收费实施第二天,网友对重启的收费模式提出诸多疑问,记者试图向三亚市政府了解情况,却遭到拒绝。据三亚市河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仅是试运行阶段,“需要边做边学边提升”……
质疑1、公共停车泊位停车收费合不合法?

有市民提到,这次三亚市政府突然提出要对在公共停车泊位停车进行收费,没有进行听证,也没有听取民众的意见,只是通过通告的形式发布。他们甚至还没有看到通告,这是否符合相关法律程序?

质疑2、这笔收入流向何方?

有市民认为,政府收取这笔钱,这属于政府占用公共资源产生的收入,那么这笔钱会流向哪里?是否会公开,并用于公共资源方面支出?

质疑3、如何计算停车时间?

那么没有咪表等电子设备,司机在停车期间的时间如何计算呢?

质疑4、停车期间车受损政府赔不赔?

有市民认为,既然政府部门决定收取这笔费用,那么在他们停车期间,如果车辆遭到人为刮坏,或者丢失,这笔损失政府会不会赔?既然政府部门已经收钱了,那么就应该负起这个责任。

质疑5、为何人行道上也划满了泊车位线收费?

有市民认为为何人行道上也划满了泊车位线收费?

三亚公共车位50多名收费员辞职 公司称两天可补齐人手

1月16日,三亚城区临时占道停车实行收费管理第二天。记者街头走访发现,各路段竟“鲜见”收费员,2公里道路仅有两人“把守”。据了解,昨天下午50多名收费员突然辞职,目前负责车位收费的三亚纪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招兵买马,该公司原本计划招180名保安上路收费,但今天上岗人员不到20人……

三亚占道停车逃费年审将扣分?交警称无法可依

1月15日是三亚实行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收费首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走访发现,三亚部分道路收费情况遇冷,乱停现象依然严重……

三亚部分人行道变收费车位 首日收费逃单车主多

收费首日秩序较混乱:人工收费太慢、2公里路设10名收费员人手不够、“逃单”车主多、收费员竟是穿着协警服的保安…………

       对公共停车位适当收取管理费,有效利用城市道路资源,提高城区道路通行效率,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缓解城区停车压力,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由谁来管理,收入是否公开,是否存在暗箱操作,费用由谁来监督,这些收入是否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等等,都是政府部门当前要考虑解决的问题。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