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口房价不降反升

“随着春节后,‘候鸟’人群逐渐离岛,海南‘改善型’购房需求下降,海南楼市将进入一年中的淡季,预期房价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有小幅度下调,但属于一年周期内正常波动。”对此,海南资深房地产人士陈雄认为,“房地产市场对各地税收贡献巨大,除非政府主动调整房产政策,否则海南本地房价仍难以撼动。”

海南节后首周商品房销售出现井喷

有调查显示,在春节小长假过后,随着返回海南各市县人流量的增多,各个楼盘客户到访量有所回升。对此,有开发商对节后楼市持乐观态度,表示将努力做好新一年的楼市推盘计划,借此赢得更大市场。
海南将调整保障房标准范围 外来务工人员有望住上保障房

海南将根据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程度、收入水平、保障需求以及房源供应等情况,合理调整收入标准和住房困难标准,未来在制定相应的准入条件、申请程序和轮候规则后,环卫工人、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进城落户农民等住房困难家庭将有望纳入保障房保障范围……

海口查处保障房质量等31个问题 通报批评5家单位

2月26日上午,记者从海口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获悉,2013年海口查处保障性住房项目质量不合格、教育乱收费及违规招生、环境污染等民生领域问题31个,通报批评5家责任单位,问责7人……

海南150套房被一房多卖 监管部门被指成睁眼瞎

150套商品房被开发商一房多卖,涉及资金1.4亿元;1200余户购房者2亿多元的团购预订金也被挪作他用;开发商“五证全无”,相关部门三年熟视无睹……这桩发生在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咄咄怪事,发人深省。商品房预售制度缘何变成“一纸空文”?诸多监管部门为啥变为“睁眼瞎”?

三亚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今年计划新建保障房6401套

2013年,三亚围绕着“住有所居”的目标,三亚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共完成9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建设,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530套,加上2012年结转保障性住房951套,三亚共落实各类保障性住房6481套……

严格控制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海南省将加强土地调控,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用途的,一律不批准用地。严格控制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

       “目前楼市崩盘论、拐点论等说法还言之尚早,要靠时间去验证。”海南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王静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海南楼市总体平稳正常,我们对房地产各项指标的监控显示,也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看来想等海南房价下跌还是遥遥无期啊……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