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言论

三亚市长建议每周休1天 攒到月底连休4天

     王勇认为,每逢黄金周旅游景区人满为患,也与我国休假制度有关。“休假制度要调整,我的建议是,以月为单位,每周休一天,攒到月底一起休4天。”王勇说,这样以来,每月都能享受到“小长假”……

王梦恕:火车票价不高 是你工资低

     中铁副总工王梦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答到:1、火车票价不高,是你工资低。2、火车站票半价不好办,上车后可能还有座。3、铁总办12306网透明度不需要很高,能买票就行了。4、不开通火车wifi,WiFi会影响铁路信号……
       
俞敏洪:高考科目三四门就够一些课程学了无用

“现在中国高中的一些课程,确实存在学习了但无用的情况,中国高考真正涉及的科目,三四门就够了,而不是三个科目加上文综理综,这样加起来其实也是六个科目了,针对性不强,学生的高中和大学学习也容易脱节。美国本国的考生,参加美国的高考,包括阅读、数学和写作,就只有这么三科,很多东西可以到了大学再学习。”……


辽宁人大代表冯大中:应立拆迁法 老百姓给脸不要

辽宁代表团小组讨论,人大代表,著名画家冯大中提出,我们还应立一个“动迁法”。拆迁要天价的,该上行政手段就上手段,老百姓,有的给点脸就上房揭瓦了。毛泽东时代,谁敢说不字?北方重工集团董事长耿洪臣马上表示反对:财产权是公民的合法权利,立什么法也不能说拆就拆了……


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政府让养猪 你养鸡就对了

“政府如果让你养猪,你养鸡就对了。”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岳福洪痛批当前一些地方政府违背市场规律过度干预经济,造成一些行业产能过剩的现象……


政协常委:部分提案太“雷人” 政府无法落实

赖明分析原因说:“有时候,的的确确是委员的提案太宏观,理论上讲得很清楚、讲得很对头。作为提案的办理单位或者部门,我认为你说的是对的,所以我的态度非常好,但是你的东西太空,我的确做不了,这是一种情况……


邮政局官员:大学生把脏衣服寄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在3月9日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洗,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


清华教授:社会抚养费是恶政应像劳教一样废止

昨日,王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已经不是“干与不干”的问题,而只是一个技术问题。他还认为,社会抚养费制度是恶政,废止应只是时间问题……


孟学农批评部分官员读博:好几个贪官都是博士

孟学农:有些人读什么博士?图虚名,招实祸。真想建议中组部把这些博士招来考一下。好几个贪官都是博士。我抨击不学无术无术、注水的博士……

       随着全国两会的不断推进,网民对于各种“言论”的讨论热情愈发高涨,每天我们都能听到这样或那样的讨论。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提案”。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