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三亚停建80平以下小户型 购房门槛提高至200万

       该政策的出台,令房产界喜忧参半。短期来看,“叫停小户型”的决定,会让囤积过剩的小户型很快消化掉;长远来看,会给众多开发商带来新挑战,购房门槛提高至200万元,自然会使房市成交量整体下降。

三亚确定停建80平以下小户型 保障房不受新规限制

       三亚未来新建的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双限制房和拆迁安置房这五类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面积仍旧按照保障房相关规定执行,不受三亚此次出台的“居住类项目户型设计建筑面积应达到80㎡(含公摊)以上”新规限制。

小户型走俏违背市场

三亚应该发展高端房产

0 0

网友声音

        三亚停建80㎡以下小户型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三亚停建80㎡以下小户型 已批准的设计方案仍可建

      三亚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予以证实,三亚市已出台相关标准,审议通过《加强三亚市商品房户型管理的决定》,确定三亚市域范围内的居住类项目户型设计建筑面积应达到80平米以上,除未来新建的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双限制房和拆迁安置房这五类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面积仍旧按照保障房相关规定执行外,商品房面积将受该《决定》管理,已批准的设计方案按原计划建设,“主建大户型别墅与洋房”为误传……

      网友热议三亚叫停小户型:是对楼市格局的一次变革

      三亚此举是为了推动三亚房地产升级,未来三亚将逐步减少纯住宅性商品房的开发,通过金融、会展、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与房地产业相结合,推动三亚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在引进智慧产业和健康产业,与房地产业相融合。该消息发布后,在网上迅速引起热议……

      琼网传三亚将停建80平以下小户型 规划局:政策未出

      最近,网上流出一则消息,今年4月起,三亚将不再建设80平米以下小户型,主要建设低密度、低容积率的大户型别墅与洋房。消息一时,立即引起网上热议。对此,三亚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政策还未出台,相关情况不便接受采访……

      三亚宣战小房子

      停建小户型,推动去化率,兴建大户型,当地不止一位开发商认为,政府的心思在市场转型。意图通过政令扭转三亚房地产市场,调整产品供应结构,促其由低端走向高端。长远来看,该政策会给众多开发商带来新的挑战。它意味着三亚众多“小户型专业户”必须投入到生产、销售大户型的节奏中来,而这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过去数年,海南以小户型的度假养老房吸引购房者,这一现状恐一夕更改。据海南旅游地产职业经理人联盟调查,平均到访海南1.34次即可产生一次购买欲望,海南楼市平均成交周期为7天。目前,全国多达9省市的医保卡可在海南通用,成为另一购房利好。在三亚,小户型是成交主角,占当地成交量的50%以上,其中60平米—80平米最好卖。而政府以强硬手腕推行停建小户型政策,可能挫伤市场自身调节功能,产生反作用力,并不利于实现市场格局的扭转。市场与政令即将在海南交锋,战果如何,还待检验。不止一位受访者对政策的短时性抱有期待,认为停建小户型不过是缓兵之计,待2—3年后小户型去化达一半以上,政府便会继续放行。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