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福建城管与小贩冲突 老人劝架疑遭城管殴打身亡

     马尾亭江集贸市场,城管与一名摊贩发生小冲突后,一名老人上前劝架,疑因遭到城管方面人员的殴打,当场不治身亡。据了解,老人今年70岁了,是当地人……

老人与市容协管员冲突身亡续:两协管员已被刑拘

      福州马尾区官方9日晚间就亭江故意伤害案件情况通报称,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案对犯罪嫌疑人翁某某、林某某予以刑事拘留,并对案件进一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老人与协管员冲突身亡 目击者称为劝架遭追打

福州马尾官方9日就一村民死亡事件发布情况说明称,当天9时许,马尾区亭江镇西边村村民郑修院在亭头农贸市场附近与两名社区协管员发生冲突,倒地后死亡……


新京报:“临时工”打死老人,城管能卸责?

说实话,看到这新闻后,许多网友就说:“这次,不会又是临时工干的吧!”结果一语成谶,当地说打人者是“协管员”。不说协管员的自主执法资质问题,就说协管员与城管部门的“挂靠”关系,就能深究下去:他们打了人,主管部门能逃避责任?再者,是临时工就能打劝架老人?


城管与菜贩老人起争执遭秤砣击中头部倒地(图)

昨日早上8点,在自贡高新区华园街银桦小区门口,一卖菜大爷与丹桂中队三名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卖菜大爷用手持秤砣的拳头挥过去,一名执法人员被击中头部后倒地,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7旬老太卖菜与城管起争执 秤杆被扔河里

有网友爆料称,广安华蓥市一名70岁左右的卖菜婆婆,被在附近执勤的城管强行将其秤杆扔进河里。此事随后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更有网友调侃说:“以后千万不要再卖菜了,指不定城管大人不高兴把你扔河里。”……


前城管协管员改行占道摆摊 持棍阻止老队友执法

日前,一则厦门城管改行占道摆摊,结果遇昔日队友执法,以至于拿铁棍抗法的消息引发网友吐槽“本是同根生”。事实上,这名转行的摆摊者此前并非城管,而是协管员,此番暴力抗法怀疑是执法者针对自己……

洋浦男子称遭城管队员围殴 城管:根本没有这种事

浦经济开发区海勤居委会春阳新村村民羊所义及其家人致电本报反映,当地城管部门到村里执法,他去看热闹时被七八名城管队员打伤,被医院诊断为“头部外伤,轻微脑震荡”。昨日上午,记者向当地城管部门了解情况,城管部门称“根本没有这种事”……


海口纪委列数城管17宗“罪”:黑社会保护伞在列

海口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隋夕岭在该市召开的2014年城市容貌综合整治推进暨城管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会议上,毫不客气地指出城管队伍存在的17项问题和不足。他认为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城管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破坏了政府的公信力,妨碍了城市管理,降低了城市文明水平……


三轮车主称被城管打流血 秀英城管称可能不小心撞到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美华路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办公楼前,有十数个市民聚集,一女子还坐在地上,眼带泪水,扯着嗓子指责城管打她了。一中年男子,鼻子受伤流血,血迹已经干了,但没有擦拭掉……


海口凤翔路城管执法时打伤人? 城管:没打人(图)

海口凤翔路山高村口公交站后非机动车道上,城管执法人员执法时与摊贩发生争执,一围观路人左眼受伤流血。摊贩、受伤路人称是城管队员动手打人。龙华区城管大队机动中队负责人回应称,摊贩行为过激,他们执法克制,没有看到队员打人……

       眼下,两名涉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但要妥善处置此事,显然不能止于对直接责任人问责,作为主管部门,也该承担监管失责的连带责任,唯有如此,类似悲剧才不会在一句“临时工干的”中轻佻收尾,才能倒逼有关部门洗心革面……

图片推荐

微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