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幼儿园数十儿童食物中毒

第97期

27日晚,海口市演丰镇艺丰幼儿园数十名儿童出现疑似食物中毒情况。据介绍,当天该园数十名儿童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后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现已分别被送往海口市各大医院进行治疗……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艺丰幼儿园的孩子们陆续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痛等症状。接到园方汇报后,演丰镇、美兰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上报海口市政府后,协调海口市各医院及附近大致坡镇、灵山镇卫生院的医疗人员,紧急加入到救治队伍中……
        据介绍,当天该园数十名儿童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后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现已分别被送往海口市各大医院进行治疗。据海口市医院医务处副主任称,目前已有15名儿童被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卫生疾控等相关部门已在现场进行紧急处置。当晚22点30分左右市长倪强来到现场慰问
        7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亿丰幼儿园部分学生疑因食用不洁食物出现腹泻呕吐症状,政府有关部门及时组织医疗力量对学生进行检查诊治,目前学生症状平稳,经诊治已有部分学生回家……
        记者28日从海南省卫生疾控部门和海口市相关部门获悉,27日下午该市美兰区演丰镇亿丰幼儿园部分学生发生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凌晨,已有109名幼儿送医接受检查,其中69人确认为食物中毒……
        5月24日,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处了一家暗藏在海口长流镇富教新村中的病死猪加工点,查扣病死猪肉3000多斤……
        在海口市海濂路尽头一条土路上,有一排用简易砖、铁皮顶、石棉瓦、篷布混搭而成的“窝棚”,周边堆砌着大量的木柴等易燃物,这里污水横流,恶臭漫天。这里的人们白天几乎都在睡觉,半夜起来工作,清晨五点多推着小车走上海口街头,兜售他们制作的香喷喷的烤鸭……
        26日中午,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秀英食药监所根据举报,在海口秀英小街附近一个臭豆腐加工点检查时,发现该作坊涉嫌使用疑似碳酸氢铵、绿矾(硫酸亚铁)等非食品添加剂非法制作臭豆腐,面对检查,老板坦承使用了疑似绿矾物质煮豆腐……

病死猪肉事件尘埃未落,“苍蝇烤鸭”、“化学臭豆腐”、“问题儿童食物”又接踵而来……近期海南食品安全恶性事件频频出现,我们还能吃什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证一餐一饭吃着放心,是改善民生的大事。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为百姓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要尽快完善政府管理体系和管理机制,明确行政主体的职责,将事前、事中的监督与事后严格问责相结合,预防与惩处并重,不能只停留在突击检查、处理“一阵风”上,必须坚持日常性、长期性的食品安全监管,对涉及食品安全的大案要案,坚决依法查处,决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