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作为三亚市民主要出行的交通工具,在带给市民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了很多问题。自三亚“禁摩限电”规定出台后,电动车数量更是迅猛增长,据统计2013年,三亚电动车保有量达到16.5万余辆,市区电动车达到12万余辆,且以每年12%左右的速度递增。

尽管交通部门一再查处,但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超载等交通违法现象依旧是层出不穷。如何让电动车使用起来既便利又安全,除了交通部门的管制外,市民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也是不容忽视的。

    “昨天傍晚在榆亚路上,看到一个小男孩骑着电动车在拐弯的时候,突然对面驶来一辆大客车,孩子一下子没稳住,翻倒在路上,幸好大车及时刹住了,孩子也没出事。当时,那辆电动车上一共载着3个孩子,全部都穿着校服,这也太危险了。”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三亚新闻网记者讲述了他亲眼看到的惊险一幕,不由得令人发出感慨,这样太危险了,家长知道吗?……
    每到放学时间,三亚的一些中小学门前总会有着许多骑电动车、摩托车来接孩子的家长,接到孩子后,这些电动车、摩托车便自然而然成为了“校车”。连日来,三亚新闻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这些“校车”上有的一车载着3个人,最多的一车拉5人,其中有4个都是未成年的学生,他们的安全状况实在令人担忧。……
undefined    雨天,一只手扶车把一只手打伞骑车,或者是坐在车后的人打着打伞,这在三亚的路面上经常看到。27日,三亚新闻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骑车人对此不以为然。交警表示,雨天市民以这样的方式骑车不但违反规定,还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会给自己和他人“添堵”……
undefined    近日,市民孙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三亚的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分布普遍,大多分布和平路、胜利路的报刊亭、商铺附近。在胜利路一商铺,只要投入1元硬币,就能充电10分钟,电动车可以多跑四到五公里。可是,快速充电站大多悬挂在树上,乱悬挂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孙先生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1、未成年人骑车上路:根据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须年满16周岁,未满16周岁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属违法行为。

2、电动车当“校车”: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车体积小、速度快、倾斜度大、稳定性差、危险性较大,12周岁以下儿童不准搭乘。

3、严重超载:2013年3月1日出台的《三亚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电动车搭载人数不得超过一人。

4、未登记上牌:市民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应当自购车之日起30日内申请登记上牌。 的情况

5、逆行、闯红灯: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服从交通信号灯和交通警察指挥,在道路上逆向行驶的或者违反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指示的,处20元罚款;

6、占用机动车道:驾驶电动自行车在划设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处20元罚款。

三亚

电动车乱象

西烦宝贝123:建议设栅栏,强制罚款,超出栅栏罚款两百,没钱就拘留。为了两个轮子车司机的行车生命安全,还有摩托车拉活的人,应该让他们规范合法化,根据小岛实际情况作出一些规则,而不是让他们满大街乱跑,撞死撞伤之后来理赔,交管部门应该有所作为,不靠一些手段提高全民素质,怎么可能会成为国际旅游岛?
三亚交通路况 :【三亚交警河西大队严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为了切实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根据支队的部署,10月28日,河西大队在迎宾路、河西路设卡,对摩托车和电动车超员、无牌上路、违反禁令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三亚头条新闻:【三亚一女子骑电动车逆行被撞 卧地不起】今天早晨八点左右市政府公交站台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电动车被撞,一女子被撞到在地,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从现场照片来看被撞女子的电动车有逆行可能。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早高峰出行注意避让。
三亚日报:#图看三亚#【学生挤坐电动车险象环生】10月31日,崖州区崖城古城附近,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在道路上疾驰,电动车载了几个小学生,还在车把上挂着数个书包,这样接送孩子上学,实在太危险了。
三亚炎淼:在三亚路上行走天天都得小心电动车、他们经常超载、逆行、雨天打伞、闯红灯、电动车也该遵守交通规则的、@三亚头条新闻 三亚国际旅游岛、需要我们一起努力、#三亚电动车乱像#你遭遇过被电动车刮碰、撞到威胁吗?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吧.建设美好三亚!
http://tp4.sinaimg.cn/2517950371/180/40048513119/1
纯粹蓝_:在道路狭窄,不断修路,公交车线路段,的士难打的三亚,拥有一辆电动车是非常必要的!不过,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是最起码该做到的,强整治和打压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需要大家有为自己和他们生命安全着想的意识!

卡车与电动车相撞致两女子身亡

记者从三亚交警部门了解到,8月25日17时34分许,在三亚市迎宾路万科湖畔附近,一重型自卸货车在左转弯掉头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上两名女子当场死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未成年驾驶摩托车撞死电动车主

近日,在三亚市琼州学院路君和君泰路段,一辆二轮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员逃离现场,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受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悉,肇事者为一名14岁的未成年人。

电动车与卡车相撞车主当场死亡

 11月27日下午,三亚凤凰路与金鸡岭路交汇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导致电动车车主当场身亡。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双方避让不及时造成悲剧发生。

电动车撞上三轮车两名乘客被甩

日前,在三亚崖城镇发生一起电动车碰撞三轮摩托车的事故。当事人杨某驾驶电动车搭载3名乘客驶入崖城镇独村路丁字路口时,撞上了直行的三轮摩托车,造成电动车上的两名乘客被甩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