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首次跨海消防演练在海南举行(详细)

  • 琼粤桂跨海支援消防演练(详细)

  • 海南消防公益片沙画(详细)

  • 海南消防总队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详细)

东方“家庭逃生计划活动竞赛”

“119吗?我家厨房起火了,地址是XX路XX小区A座301,请赶紧过来。”伴随学生和家长着紧张有序的灭火、疏散、报警、答题等系列动作,一场别开生面的“东方市家庭逃生计划竞赛”掀起消防宣传活动高潮。

临高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检查

临高消防大队展开对临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先后对临高县中小学、幼儿园及临高县周边重点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努力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文昌支队深入农村开展消防宣传

文昌支队结合本地实际,打破陈规,改变以往在市区举办启动仪式的传统模式,兵分多路,派员深入到农村开展消防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传播消防知识,提高村民自防自救和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

白沙大队深入农村开展消防检查

为确保白沙“美丽乡村”建设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农村防控火灾的能力,扩大农村消防安全覆盖面和影响力,白沙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于走进乡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儋州开通WIFI助阵消防公益

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舆论氛围,进一步全面的宣传消防知识,让广大市民更方面、更快捷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儋州支队协调辖区91家公共场所开通无线WIFI,助阵海南省119消防公益时刻。

琼海嘉积大队开展消防检查

为督促公安派出所落实消防监督工作职责,全面提高“六小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和自救能力,琼海支队嘉积大队监督人员深入基层派出所,指导派出所民警开展“六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秀英大队消防知识问答进景区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对社会的宣传力度。秀英大队深入火山口景区开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并分发了500余份消防宣传知识手册和消防条例,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安全意识。

澄迈开展入户消防宣传活动

“阿伯,您好,今天我们社区联合消防大队给社区居民送“安全”来了,这是我们的消防宣传资料……”。澄迈消防大队联合江南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小区居民家,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 公共场所失火及应急要点

    酒店、影剧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应利用楼层内的消防器材及时扑灭。要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盲目乱跑。

  • 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

    如果门窗、通道、楼梯已被烟火封住,可向头部、身上浇些冷水或用湿毛巾、湿被单将头部包好。用口罩或毛巾捂住口鼻,身体尽量贴近地面行进或者爬行。

  • 对轻微的火情怎样紧急应付

    水是最常用的灭火剂。可用土、沙子、浸湿的棉被等迅速覆盖在起火处。油类、酒精等起火,可用沙土或浸湿的棉被迅速覆盖。电器起火,首先切断电源然后再灭火。

  • 遇到火灾怎么样逃生

    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冷静机智运用火场自救与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因此,掌握多一些火场自救的要诀,困境中也许就能获得第二次生命。

  • 家庭失火及应急要点

    炒菜油锅着火时,应迅速盖上锅盖灭火。切忌用水浇,以防燃着的油溅出来,引燃厨房中的其他可燃物。电器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湿棉被或湿衣物将火压灭。

  • 在学校如何注意防火

    不带火柴、打火机、爆竹等火种进入校。实验课需要使用酒精灯和一些易燃的化学药品时,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并且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去做,时刻小心谨慎,严防发生用火危险。

undefined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