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直播地址:http://huati.weibo.com/2940231

琼粤桂17日开展跨海消防演练琼粤桂17日开展跨海消防演练

  近期,国内石油化工重大火灾事故频发,尤其是今年发生了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充分暴露了当前石化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海南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重特大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准备工作,实地演练论证重特大火灾事故跨海增援联动机制,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定于9月17日在洋浦开展石油化工火灾扑救跨海增援联合作战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假设洋浦某石油储备公司库区一油罐泄漏着火,产生约1000平米流淌火和原油罐发生全液面燃烧。三省将有超过77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扑救,演练现场将有大量高精尖消防装备系统协调配合。为了让广大网友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现场发生的一切,增强消防意识,@ 新浪海南 将全程微博直播此次消防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中国消防部队首次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跨海演练。登顶作战战法、消防艇浅滩供水技术、无人机侦察技术、泡沫固移盲板切换技术、管道电磁阀应急补电技术等石化研训课题,将在演练中得到实战性检验。

  海南各级消防部队将进一步推动行业部门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指导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将加强洋浦、东方、澄迈等地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的监督管理,加快石化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步代,解决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