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区6月20日至21日举办端午龙舟赛

来源:三亚日报 2015-06-15 09:37:57

  本报讯(记者 林志猛)吃了端午节粽子,别忘看龙舟飞渡。记者日前从崖州区政府办获悉,崖州区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崖州中心渔港船舶区中心河段举办端午节龙舟赛,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活跃城乡人民节日文化生活,展现崖州中心渔港的靓丽风景。届时,将有5支(即乌龙、白龙、红龙、黄龙、青龙)龙舟代表队,共225人参加竞技。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有着浓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崖州龙舟赛事活动在保港地区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五龙舟比赛活动深受崖州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支持,后因河道堵塞致使这项赛事停办多年。如今崖州中心渔港的建成为举办龙舟赛活动创造了条件,加上今年赛事得到了保港地区热心人士的资助支持,使得这项传统赛事重新启动。今年的龙舟赛将是崖州区成立后的一项重大文体活动。

  据介绍,本次赛道长500米,每支代表运动员44人。目前,赛事的河道清洁、航道划定、水上救护、选手培训训练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确保龙舟赛事顺利圆满进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